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移工「阿好」慘了 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2021/04/08 16: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快訊/移工「阿好」慘了 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撞上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上百人傷亡,引起社會熱烈關注。工程負責人李義祥當時表示,獨自到工地去巡視,沒想到監視器卻拍到副駕坐了一位男子,經過調查後發現,該男子可能是受僱來卸貨的非法移工,花蓮警方也在昨(7)日逮到這名逃逸移工「阿好」,法院今日稍早也裁定羈押禁見。

YT廣告

據悉。李義祥當時供稱假日獨自到工地巡視,卻被拍下載滿整車輪胎到工地施工,且工程車的副駕駛座還有人,花蓮地檢署一得知消息後,就立刻請花蓮刑大展開調查,沒想到意外查出,該名男子其實是李義祥違法聘請的外籍員工,發生事故後他就不見人影,認為可能是深怕遭到警方查緝,所以才會立刻神隱。

 

其實,李義祥的所作所為可能連自家的員工都無法忍受,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李義祥都會把營建工程的成本壓到最低,如果公務機關得知他聘請外籍非法移工替政府建設,不僅可能會挨罰,也可能會影響到商譽,所以知情人士也表示當時的移工才會消失的無影無蹤。對此,勞動部也回應說明,若是雇用非法的雇用移工,可以依法開罰15萬到75萬元的罰鍰。如今該名移工也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恐怖無法躲過這次的風波。


▼法院今日稍早也裁定羈押禁見「阿好」。(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藍心湄洗澡摔倒「四、五節脊椎斷裂」 腦震盪躺床2星期
尿液揭示健康狀態 詳解不同顏色的尿液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辛苦帶娃!單親媽提一方法抵房租 男房東慌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