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密黑幫!高凌風中彈張菲急抱起送醫 楊雙伍:我不是你可戲弄的

2021/04/08 14:20 字級:
讀稿
解密黑幫!高凌風中彈張菲急抱起送醫 楊雙伍:我不是你可戲弄的

「亡命三煞」這個封號已讓楊雙伍在江湖上名聲更加響亮。1983年4月,楊因歌廳檔期糾紛,夥同手下張文雄、陳春長等人,開槍射殺當時紅遍一片天的知名藝人「青蛙王子」高凌風,再度震驚社會。

YT廣告

原來,當年楊雙伍答應友人邀約,希望幫高凌風調解一個歌舞廳檔期糾紛,但友人事後不滿高凌風過河拆橋,楊甚至懷疑高凌風向警方告密,因此公開放話,警告高最好不要再來高雄。

 

沒想到,高凌風過沒多久還是跑來高雄「藍寶石」歌廳的作秀,恰好楊雙伍也有投資該店,認為高是故意給自己難看,所以決定動手教訓高,順便給友人一個交代。

 

▼楊雙伍歷經大起大落的黑幫殺手人生,最終選擇金盆洗手。(圖/翻攝TVBS/鏡週刊)

楊雙伍歷經大起大落的黑幫殺手人生,最終選擇金盆洗手。(翻攝TVBS)

 

楊雙伍夥同手下張文雄、陳春長,三人先在路邊埋伏,在高凌風作秀結束後,離開藍寶石歌廳準備返回住宿飯店時,見高一出現便立即朝他開槍,第一槍雖沒打中高,但楊等人再補第二槍,子彈恰好打中高的臀部。

 

高凌風中彈後倒在地上,另名藝人張菲上前將他抱起來送醫。楊雙伍出獄後曾受訪坦言,因他在藍寶石有股份,不想讓友人認為他跟高凌風私下妥協,才會想開槍給他教訓,更說以他當年實力,要殺高「易如反掌」,但他開槍只是想讓高知道「楊雙伍不是你可戲弄的對象」。

 

▼楊雙伍曾槍殺知名藝人「青蛙王子」高凌風。(圖/翻攝TVBS/鏡週刊)

楊雙伍曾槍殺知名藝人「青蛙王子」高凌風。(翻攝TVBS)

 

【解密台灣黑幫】
 

【鏡週刊】推出的【解密台灣黑幫】系列報導,並非鼓勵時下年輕人對黑幫有懵懂錯誤認知,甚至以加入黑幫成員為榮,報導目的實為探究台灣三大黑幫成立的歷史時空背景,隨著社會變遷有哪些演變,過去發生的血腥暴力案件,曾讓社會付出哪些成本,揭露台灣黑幫過去數十年血淋淋的爭鬥內幕,觀今鑑古。

 

★鏡週刊關心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延伸閱讀
【解密台灣黑幫】楊雙伍潛逃日本仍凶殘犯案 連山口組都和他稱兄道弟
【解密台灣黑幫】楊雙伍台日混血從小遭辱變凶狠 日本新宿槍殺前四海幫主
【解密台灣黑幫】楊雙伍服刑結識全台角頭 逃獄後更大尾成江湖「亡命三煞」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解密台灣黑幫】高凌風中彈張菲急抱起送醫 楊雙伍警告:我不是你可戲弄的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高凌風新浪博客)

 

【往下看更多】
高凌風去世6年!金友莊痛訴離婚老公傷人秘辛
嫁高凌風17年 金友莊曝驚人婚姻內幕
康康2年0節目!靠高凌風生前指點 財產超驚人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