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事故 蔡清祥:廉政署調查局加入偵辦團隊

中央社 2021/04/07 16: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事故 蔡清祥:廉政署調查局加入偵辦團隊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事故,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花蓮地檢署偵辦包商李義祥等刑責外,廉政署調查工程採購流程,調查局則就相關金流清查,另讚賞花檢檢察長俞秀端「身先士卒」。

YT廣告

法務部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茶敘,說明太魯閣號列車事故後法務部相關作為,由檢察司主任檢察官連思藩、保護司科員張惠如報告;蔡清祥說,不願看到這樣的不幸事件發生,但是只要一發生,法務部所屬單位分工做事,期望本件事故早日查得水落石出,不能讓犯罪者輕易躲過。

蔡清祥指出,目前案件花蓮地檢署偵辦方向,除了過失致死罪外,包括有無涉及違反政府採購法等其他案情部分,由廉政署調查工程採購流程,調查局則就相關金流清查,偵辦期間已查扣相關文件,做好證據保存。

蔡清祥讚賞花檢檢察長俞秀端,肯定她身先士卒,站在第一線馬不停蹄地指揮辦案,深獲行政院長蘇貞昌肯定,不久法務部也要遴選檢察長,俞秀端就是檢察長的最好典範,親自帶領辦案團隊,解決社會的問題。

連思藩指出,最新相驗進度,已發相驗屍體證明書為47人,未發部分為3人,包含2名外籍人士還沒有家屬到場,另有1人為無名屍待認,也有可能是其他死、傷者殘肢,仍在比對中;事故發生至今,法務部所屬機關動員共200人。

究責進度部分,連思藩指出,花檢指揮刑事局、花蓮縣警局、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調查局及廉政署調取相關資料,持續蒐證釐清中;花檢也開辦專線電話03-8230159及台鐵事故官方LINE帳號@329tkjav。

張惠如則說,後續將協助家屬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金,最高新台幣210萬元;事故發生後,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成立「即時關懷小組」,傾聽家屬需求,為維護民事求償權益,協助對肇事者進行假扣押保全程序,避免肇事者後續脫產卸責,家屬後續還需面臨罹難親人後事處理、官司訴訟、創傷復原等問題,犯保協會將由家屬住居所在地分會銜接服務一路相伴。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翁茂鍾案最新調查結果!1前大法官與26法官違失 1法官送監院
太魯閣號出軌奪50命 台鐵已向2對象求償8.24億元
李義祥再爆黑幕 工程車副駕竟是非法移工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