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清除車廂又發現「1小腿+身體組織」 檢方急DNA比對

2021/04/07 11:4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台鐵一輛408車次的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釀成50死211輕重傷的悲劇。昨(6)日卡在隧道內的車頭、第8車廂終於順利拖出。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7)日表示,在清除車廂時發現罹難者的部分殘肢,罹難人數不孌,正在做DNA比對。

YT廣告

俞秀端今(7)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凌晨已經完全排除事故現場,檢察官也蒐集採驗完畢,並在清出最後的第7與第8車廂時,在現場發現罹難者的部分殘骸,包括小腿及一些身體組織,不過至於殘肢是否屬於其他死者,或是新增死者的,目前仍不得而知,仍有待後續DNA鑑定結果出爐後才能確認。俞秀端指出,由於目前仍無法確認是否有新增的罹難者,因此目前罹難人數仍維持50人。俞秀端也提到,目前已約談20多人,初步懷疑事發當時疑似有副駕駛也在工程車上,目前都正深入追查當中。


▼俞秀端說明現場調查最新狀況。(圖/東森新聞)

昨日深夜終於將破損最為嚴重的第8號車廂,搶修人員在施工前,還開始燒香祭拜,希望老天能祝福,搶修作業能更加順利。搶修人員原先要利用破壞、切割的方式進行拖出,殊不知過程相當不順利,且困難重重。

幸運的是,有一位從正一鋼索退休70歲的陳永郎老師傅,在過去三天都親自到現場幫忙,憑藉自身工作豐富的經驗,給予搶修人員專業的建議,再加上上百名台鐵及工程團隊不休息,連日的進行搶修,終於順利的移出第8節車廂。

▼頭戴藍色頭盔的70歲老師傅憑藉自身工作豐富的經驗,給予搶修人員專業的建議。(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昨日晚間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自抵達現場說明,原本搶修人員是要利用破壞、切割的方式拖出第8節車廂,但隧道裡沒有甚麼迴旋空間,過程費時且不順,老師傅在這時給出寶貴建議,將轉向架架在鋼軌上固定,這才使車廂上軌道,順利拖吊出來,大大加快了工程速度。

▼昨日晚間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自抵達現場,查看搶修情況。(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也在臉書表示,「在所有車廂移除隧道後,接下來還要鋪設鋼軌、枕木、重建電力設施、復原號誌等工作需要完成,再配合隧道結構安全檢測報告進行必要的補強,才能確保行車安全。」,預計三個工作天能完全復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太魯閣號出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