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程車卡鐵路!過來人1反應救場 列車秒降速行駛

2021/04/07 11: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工程車卡鐵路!過來人1反應救場 列車秒降速行駛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於2日發生重大事故,一共造成50人罹難,逾200人受傷,初判肇事原因為軌道上方的工程車滑落,而這也引起社會輿論譁然,不少人紛紛大力撻伐包商負責人李義祥,日前一名從事同樣行業的過來人也分享自己的工程車卡在鐵道旁道渣堆中的經歷,並痛批李義祥的態度,「如果這次的事故當下,李先生也能第一時間通報前後站…或許就不會有那麼多家庭破碎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該名男網友於昨(6)日下午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隨著太魯閣號行車影像出爐,自己也不禁回想起過去在做鐵路工程的經驗,他說明過去有一次就申請了日間保修來執行鐵路沿線工作,然而就在接近收工的時候,「我的工程車卡在了鐵路旁的道渣堆中(車斗侵入正線),當下我的直覺反應就是立刻通報前後站,請副座通報停下列車」。

 

▼從事同樣行業的過來人也分享自己的工程車卡在鐵道旁道渣堆中的經歷。(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所幸路線上的列車也及時的收到消息,緩速前進,並沒有造成任何的傷亡,而這也讓他不禁感嘆,「如果這次的事故當下,李先生也能第一時間通報前後站,而不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在旁邊的話…或許今天就不會有那麼嚴重的事故了,或許408次依然馳騁在鐵路上,或許就不會有那麼多家庭破碎了」。

 

原PO也感嘆誰都會有犯錯的時候,但請不要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希望未來所有人都能有足夠的工安意識,讓這個社會更加安全進步,「謝謝這一次協助救災的救難人員及所有協助者們,願逝者安息傷者平安」。

 

▼不少網友看完原PO的分享後,紛紛留言贊同。(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不少網友看完原PO的分享後,紛紛留言贊同,「承包台鐵工程應該會有緊急應變計畫和緊急的聯絡電話吧」、「真的,當下如果有馬上通報,傷亡應該不會如此嚴重,只是他怎麼能一副置身事外的樣子,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我認為這根本是一場人禍,原本是完全可以避免發生的。就是因為便宜行事的心態,才發生了這場悲劇」、「假如他打一通電話告訴台鐵是不是就能減少災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李義祥第一通電話打給他? 狂喊:卡緊咧!我車掉下去鐵軌
太魯閣號出軌鳳梨捐10萬!遭酸「比館長少」 本人無奈回應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今日最熱門】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