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義祥說謊!工程車一直是「啟動中」 掉軌1分鐘出事

2021/04/07 08:35 字級:
讀稿
李義祥說謊!工程車一直是「啟動中」 掉軌1分鐘出事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列車2日發生嚴重死傷意外,運安會目前正全力蒐集相關證據,希望盡可能拼湊出完整真相,今(6日)下午公布初步調查結果,運安會主委楊宏志表示,疑似釀禍的工程車在事故當下竟然是在「啟動中」的狀態。

YT廣告

▼太魯閣號(408車次) 行車紀錄器

 

疑似因為工程車違規停放邊坡、不慎滑落橫躺軌道,導致太魯閣號408次列車煞車不及,直直衝撞進清水隧道,造成包含司機員在內共50人死亡、200多人受傷的悲劇。涉嫌肇事的委包商義祥工程行的負責人李義祥原本聲稱,當時他是要去巡視工地,才開著工程車到現場,但由於連假期間本應停工,李義祥的說法有諸多疑點,檢調單位與運安會正積極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運安會今公布最新的調查結果,除了公布太魯閣號的行車記錄器畫面,也透露了工程車行程記錄器上的重要資訊。

 

▼工程車停放在斜坡上釀成這次嚴重事故,運安會與檢方積極調查盼還原真相。(圖/鏡週刊)

工程車停放在斜坡上釀成這次嚴重事故,運安會與檢方積極調查判還原真相。

主委楊宏智表示,原本一開始找到工程車的行車記錄器時,裡面的記憶卡已經掉出去了,所幸在一番搜索後成功尋獲,且還可以正常解讀。運安會將這個關鍵資訊與花蓮地檢分享,但他們的工作是還原事故,若牽涉犯罪偵查則屬檢方的範疇,他們不會描述太多。

 

他們解讀部分工程車記錄器資料,還原事發的時間軸,發現工程車掉到軌道上,跟被太魯閣號撞到這之間實際上只有1分多鐘的時間,且現場同時還有其他車輛,同時楊宏智更證實,當時工程車其實一直都是啟動的狀態,因為「只有啟動的時候它才會有資料進來」,這也再度顯示現場其實仍在施工中。

 

而工程車滑落的位置,楊宏智也說他們已經有所掌握,根據現場調查的推測,當工程車從邊坡往下滑時,一度卡在樹叢,後來才「翻滾下來」,跌到台鐵軌道上。

 

此外,楊宏智也說,事故現場看到該輛工程車時,引擎是啟動的,不過後來就被關掉了,但為什麼熄火、熄火後做了什麼,則交給檢方去調查。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有片】【台鐵花蓮出軌】行車記錄器曝驚人真相 工程車一直都是「啟動中」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有片】【台鐵花蓮出軌】工程車滑落1分多鐘就撞上 運安會:司機已做最大努力
【台鐵花蓮出軌】第一通報案電話曝光 脫困者「關鍵對話」神救援
【台鐵花蓮出軌】最後4秒「鳴笛緊踩最大剎車」 司機全力守護乘客
 

(封面圖/運安會)

 

【往下看更多】
第1通「視訊報案」曝車廂煉獄 乘客嚇傻:很多已經不在的人...
馬志翔不捨太魯閣號 盼鐵路事故不再重演
林佳龍請辭交通部長 各界連署發文力挺盼留任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