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中火廢證昨晚「偷重啟3號機」 市府氣炸喊重罰

2021/04/06 11:1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快訊/中火廢證昨晚「偷重啟3號機」 市府氣炸喊重罰

今(6)日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在市政會議指出,昨天中火深夜重啟3號發電廠機組,對於中央政府未通知、不協商的行為相當不滿。台電則強調,他們是合法機組、合理調度。而台中市環保局前往稽查時表示,依照空汙法,可處1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鍰。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事實上,燃煤3號機組在2019年就因為生煤超量使用,依法自去年1月1日起廢止操作許可證後,停機未運轉已超過1年3個月,如今在全國供電目前充裕呈綠燈等級且未有緊急重大需求的情況下,台電卻在昨晚自行啟動火力發電廠3號燃煤機組。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副局長率隊前往現場稽查,發現該機組鍋爐已用柴油燃燒點火預熱、爐溫超過攝氏280度,對此表示,台電違法重啟依法可處1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鍰,市府將持續稽查,若台電進一步違法燃煤發電,將依法重罰、絕不寬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捍衛台中!市民已為中火犧牲 盧秀燕反台中增核電
燃煤機組除役但不拆除 盧秀燕怒轟:護航中火
太魯閣號50死有內幕!名嘴爆「東新才是關鍵」 9年狂拿44標案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