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義祥黑歷史曝!7年前員工開車墜谷「頭削一半慘死」

2021/04/05 14: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李義祥黑歷史曝!7年前員工開車墜谷「頭削一半慘死」

義祥工業社的工程車從邊坡滑落,擦撞408車次太魯閣號列車後,造成上百人傷亡,是台鐵半世紀以來最慘重的意外。負責人李義祥被網友發現,事件爆發當時竟然站在邊坡上觀望,這也讓他過去的負面事蹟被挖出,他的員工在2014年駕車跌落山谷,頭被削了一半慘死。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民眾黨立法委員高虹安3日於個人臉書發出貼文,揭露李義祥的不良過去,「一個包商工地主任的『無心疏失』,卻釀成如此大規模的傷亡事故,難道其中沒有任何管理問題與系統性風險該檢討?」檢視整起案件後,發現事故背後有不少被忽略,且原本可以被避免的問題,其中她點出了「廠商紀錄不良、工安品質堪慮」的問題。

▼高虹安認為義祥工業社的工安品質堪憂。(圖/東森新聞)

高虹安進一步透露,李義祥不僅在2007年涉嫌圍標自強外役監鋪設琉璃鋼瓦標案、2008年違反政府採購法、2013年偽造承包工程當中用以維護工安的圍堰照片及施工日誌外,在2014年甚至有公司的員工駕駛工程車時,疑似因為故障而跌落山谷身亡。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針對員工駕駛工程車掉入山谷的事件,當時田姓員工被救難隊救出時也經明顯沒有生命跡象,且頭還被削掉了一半,員工家屬也依照《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向李義祥提出390萬元的求償費用;根據判決書指出,法官認為田姓員工當時並沒有駕駛工務車離開工作地點的必要,所以發生事故與工作沒有密切關係,最後雙方也在2015年達成和解。

▼李義祥的員工在2014年駕駛工程車墜谷亡。(圖/東森新聞)

高虹安最後也在貼文表示,種種的工程安全意識、工安稽核、廠商品管檢討,一直到鐵路和工地的安全措施增強,都是長期累積下來的積弊沉痾,每次的傷亡都是在提醒國人,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好,必須要改善,因此她也希望,「不該一次又一次經歷這樣慘痛的教訓、付出如此多珍貴的國人同胞性命,卻一次又一次在輕忽風險、疏於做出改變當中等待下一次悲劇降臨。」

 

高虹安的貼文引起熱烈討論,至今已經累計3400多個按讚數、470次的分享,網友也紛紛回應表示「問題不只在台鐵而已,問題在整個公共工程陋習」、「不論台鐵,工程和政府都是心態產生很大的問題和弊病」。另外,也有網友誇讚高虹安,「台灣需要多一些跟妳一樣專業的委員」、「非常務實地指出各項問題的核心、弊端及建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PTT)

 

【往下看更多】
被罵爆!Lulu貼捐款帳號網氣炸 心痛發聲了
李義祥出事後逃跑 生還者氣炸「工人邊笑邊聊」
嬰兒房監視器傳詭異聲「救救我」 網毛炸:螢幕後有人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