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罹難者遺體殘破難辨識 「齒模鑑定」助家屬找到親人

東森新聞 2021/04/04 15: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兩天前發生的太魯閣號事故,目前估計有51人罹難,只是有些死者在事故當中,面貌難以辨識,除了以證件和家屬DNA比對以外,還有牙醫師主動前來協助,透過「齒模鑑定」確認身分。

YT廣告

太魯閣號事故,比對遺體身分,因為有的罹難者已經不易辨識,花蓮牙醫師公會。得知消息主動前來幫忙,事故中首度使用 ,齒模辨識也終於確認 ,一名40多歲的女性死者的身分。

▼牙醫師公會主動前來幫忙辨認死者身分。(圖/東森新聞)

目前來講罹難人數依舊是定在51位,只不過因為屍塊的部分殘缺,所以有可能數字會上下修,所以是51位,為了能盡早辨別屍塊的主人,因此檢方也找到花蓮醫會公會醫師來做所謂的「齒模鑑定」。

▼由於列車撞擊力道大,死者屍塊四散難以辨識。(圖/東森新聞)

花蓮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吳志浩:「因為牙醫師在過去的維冠大樓倒塌,其實很多前輩醫師都有相關協助的一些經驗,希望牙醫師可以,透過一些臨床就醫紀錄,來做一些比對 ,來協助身分的確認。」

 

51歲的吳志浩也是花蓮牙醫師公會理事長 ,有超過20多年經驗,他前往到花蓮殯儀館,核對假牙位置與數量,替家屬尋找到親人 。

 

花蓮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吳志浩:「如果有一些面貌不是很明確的,或者家屬,親屬可能是遠親沒有住在一起,不是很了解,DNA取得的量不足 ,那也許牙醫的專業,可以協助這樣一個部分。」

 

▼花蓮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吳志浩表示,齒模鑑定能夠有效辨識死者。(圖/東森新聞)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我們公布的,死者名單是51位,那為什麼我們現在只有48件,這48件是我們現在可以有身分證件可以查證的 ,我們查證了身分以及有家屬他找不到,然後現場登記 ,採集DNA的。」

 

除了DNA與證件比對 ,還有縣府協助家屬指認遺體以外,現在多了齒模辨識,期盼盡早核對出罹難者身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婚期在即!蘇昱銘不幸罹難 未婚妻抱雪寶送最後一程
生前最後10分鐘!太魯閣號30秒身影曝 司機員神情全錄下
法男命喪太魯閣號「今28歲生日」 女友家屬招魂:手牽手別走散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