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屍塊四散 搜救員崩潰:第一次救到掉眼淚

2021/04/03 15: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屍塊四散 搜救員崩潰:第一次救到掉眼淚

昨(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因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造成列車脫軌翻覆的重大意外,罹難者也因為過大的撞擊力道,造成部分遺體殘肢四散,搜救人員不放棄任何角落,希望能找到所有殘缺部分,就有搜救人員坦言「救過那麼多次,第一次救到掉眼淚」。

YT廣告

據了解,這輛408次太魯閣號在昨天9點28分時,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接著一路撞進狹窄的隧道內,車頭部分的第7、8節車廂毀損嚴重,主要的罹難者也幾乎都在這一區,而部分罹難者受到強大撞擊,遺體四散各地,搜救人員就從車廂內外、車底等地方搜出2袋屍塊,今早原以為搜救告一段落,沒想到又在隧道口的車廂殘骸中找到斷肢。

 

▼救難人員從事故現場搜出許多屍塊。(圖/東森新聞)

 

昨日搜救時死亡人數一度飆到54人,不過後來又下修為50人,因為有不少遺體為斷肢或屍首不全。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事故現場有來自花蓮、新北、台北、宜蘭、台東等地的搜救隊協助,人員也不斷輪替進出,希望能盡快就出所有人,而就有一名搜救人員面容疲倦走出封鎖線,坦言列車車廂嚴重變形,座椅也整個折毀彈飛,不少大體都破碎,不禁讓他感傷說道「救過那麼多次,第一次救到掉眼淚」,讓人鼻酸。

 

▼有搜救人員指出第一次救到掉眼淚。(圖/東森新聞)

 

而新北市快搜部隊隊長鍾世銘就指出,上次普悠瑪的出軌意外和這次比起來,搜救難度真的高出許多,因為普悠瑪事故現場是開放的,但太魯閣號整個撞進隧道內,列車車廂幾乎塞滿整個隧道,搜救人員只能從隧道的弧頂縫隙,採蹲姿進入救援,並在狹小的空間內破壞車廂營救乘客,而這也是為什麼搜救時間如此長的原因。

 

▼隧道狹窄只能從弧頂縫隙救人。(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火車在出軌後造成2、3節車廂脫軌,3到8節車廂則卡在隧道內,其中以7和8節車廂受到的傷害最大,倖存乘客表示,他看到人和椅子都折疊在一起,現場更有不少屍塊,讓家屬難以認屍。對此,負責遺體美容修復的「76行者團隊」就出動一批人到殯儀館免費幫往生者及家屬修補遺體,給亡者最後的尊嚴,也盡力安撫家屬破碎的心,照片中76團隊的成員站成一排正等待工作,模樣不禁讓人肅然起敬,他們圍在大體旁邊努力修補,讓不少人看到相當感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為早2小時回家!消防生手握「太魯閣死亡車票」 父母認屍痛哭
18禁!SWAG女神趴謝和弦身上 激情畫面瘋傳
兄妹慘死太魯閣號!倖存母想徒手救女 鐵板下傳來:不要搬了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