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乘客協助傷者脫困 回想撞擊瞬間車體晃動煞車

2021/04/03 10:30 字級:
讀稿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花蓮清水隧道出軌,第一時間,在救難人員還沒抵達時,就有僅受輕傷的乘客合力幫忙協助其他傷者脫困,他們目睹車廂互相擠壓,還有坐在第三車廂的旅客平安,等著和坐在第六車廂的家人會合,她回想撞擊瞬間,說整個車子在晃動、煞車,接著就知道火車脫軌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傷者被送至醫院急救。(圖/東森新聞)

腳上有刮傷,臉上還是可以看到害怕和驚恐,原本是坐在事故火車太魯閣號第六節車廂的男子,在發生出軌意外,救難人員還沒抵達前,合力和其他乘客一起幫忙救援。太魯閣號乘客:「就是突然,應該是脫軌,裡面就是車廂互相擠壓。」

▼遭救出的男子,腳上充滿刮傷。(圖/東森新聞)

他和小女孩只有輕傷,在救難人員抵達後,站在邊坡,等待其他人的好消息,這名坐在第三節車廂的女乘客站在他們的旁邊,焦急想和自己家人會合。太魯閣號乘客:「在第三車廂,所以我也不太清楚現在到底是什麼一個情形,因為我知道說,覺得好像是火車出來,就是車子在晃動,就是煞車,我是在第三車廂,所以我根本前面情況,根本不曉得,幾乎前面的車廂,應該是從第五、六、七、八,應該幾乎都有人受傷。」


嚴重台鐵意外,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上午就立刻從花蓮機場起飛進行空中勘查,接著又出動另外兩架黑鷹直升機加入救援,隧道內的救援難度大,救難人員還找來梯子,以接力方式把梯子送往隧道內,台鐵半世紀最嚴重事故,救難人員搶救馬拉松,傷者則是對撞擊瞬間餘悸猶存,一輩子無法忘記。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在空中勘查。(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號「父緊抱愛女慘死」 救難員目睹淚崩:我送你們出隧道了
太魯閣50死「工地主任」出包非首次 曾用小畫家造假騙政府
害太魯閣號50命!工程車駕駛恐重判5年 賠償高達數億元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