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太魯閣號出軌51死!1外國旅客也身亡 賠償金出爐

2021/04/02 18: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太魯閣號出軌51死!1外國旅客也身亡 賠償金出爐

【22:30更新】原本截至傍晚時罹難人數是51人,台鐵稍早時更新死亡人數為50人。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於今(2)日早上9時許發生出軌意外,據調查原因是台鐵大清水路段正在施作隧道工程,沒想到工程車沒停好,意外從上方滑落軌道,導致高速行駛中的太魯閣號撞上,截至18時30分已經有51人逝世,146人受傷,目前車廂內已無受困人員,而交通部及台鐵也於今日下午19:00召開記者會說明本次事故。

YT廣告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明本列車上總共是496人,包括旅客492位,有4位台鐵人員,包括1位司機、1位助理司機、1位列車長以及1位清潔員,而死者當中則有一位法國籍人士。另外,受傷人員共146人,目前依訂票系統的身分證號碼來提供鐵路警察局進行比對,而有不少很多家屬非常擔心,在此也提供兩個連絡電話供大家了解必要資訊及協助,0800-765888、0221910096。

 

而有想到花蓮了解狀況的家屬,也會安排交通和住宿,集合地點在台北站值班站長室,屆時將會提供1對1協助,包括死亡、重傷者家屬,也麻煩罹難者家屬提供罹難者姓名、特徵、年紀、今天所穿衣服等及聯絡電話,一旦有消息就會直接打電話給家屬。而王國財也說明目前初步提供540萬賠償金,包括慰問金、重大行車事故賠償、台鐵特別賠償金等。

 

▼交通部及台鐵也於今日下午19:00召開記者會說明本次事故。(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當時火車在經過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火車的第2、3車出軌,造成車輛擦撞隧道壁,其中5至8節車廂傾斜及人員受困,救援出現困難,列車卡在隧道口,許多乘客下車步行逃離,倖存的吳小姐也說明撞擊後有很多人被壓在椅子底下,椅子上面又有其他的人壓著,「底下的人一個疊一個,剛開始呼叫還有幾聲回應,但後來可能都睡著了或怎麼樣,就都沒有聲音了」。

 

▼太魯閣號出軌,民眾慌張走車頂逃生。(圖 / 東森新聞)

 

而蘇貞昌也於今日下午表示,今天鐵路運輸在花蓮發生了重大意外,要對於罹難的家屬和受害乘客表示最大歉意,也向國人同胞報告,和總統保持密切聯繫,詳細聽後線指揮官王次長、李孟諺秘書長幫忙和各單位詳細報告,不幸已知包含1位司機在內共有36人身亡,還有8位還在變形車廂中,81人輕重傷送各家醫院搶救中。蘇貞昌也指出,總統也指示請相關醫師護理人員給予最大治療,希望盡快恢復,也聯繫罹難者家屬,給予最好相關安排。

回顧本起意外的發生,49歲的李姓工程車司機,在今日上午7時許於清水休憩區附近工地停放775-TX號吊貨車後,因不明原因,導致該吊貨車滑落大清水休憩區的附近鐵道,導致由樹林往台東出發的408號次太魯閣自強號列車,閃避不及直接撞上,釀多人傷亡。稍早該名工程車司機已經被帶回崇德派出所,正在接受偵訊當中。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目前已造成54死。(圖/東森新聞)

 

對於這次事件,金管會也回應,此次「台鐵旅客運送責任保險」會由國泰世紀產險為主簽單,每人死亡將會理賠250萬元。依照《鐵路法》第62、63條及鐵路機構行車與其他事故損害賠償及補助費發給辦法規定投保,法令規定為死亡者250萬元,重傷140萬元、傷害40萬元,此次經瞭解,會由國泰世紀產險為主簽單,國泰產險也表示會積極與台鐵聯絡並關懷保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雞排妹秀搭肩親密合照 網秒P「翁立友」她氣炸狂刪
出軌太魯閣號司機確定死亡 同事淚曝:才剛新婚...
36人無生跡!太魯閣號「車頭削一半」 民眾慌張走車頂逃生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