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司機新婚一年半罹難 「愛妻一輩子」成遺憾

2021/04/02 16:10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司機新婚一年半罹難 「愛妻一輩子」成遺憾

清明連假第一天,台鐵發生重大事故,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樹林開往台東)上午9時28分遭邊坡滑落的工程車砸中,導致整輛列車出軌,造成37人死亡,81人輕重傷。台鐵稍早也證實,司機員袁淳修不幸罹難。回顧一年半前,袁淳修在婚禮上承諾愛妻,「讓愛的騰雲號跑一輩子。」如今發生憾事,讓親友相當悲痛。

YT廣告

出軌的太魯閣號火車車頭整個被削去一大半,後半部的車廂扭曲變形,其中第7節、第8節車廂無生命跡象人數最多,加起來約30人;目前總共37死亡,台鐵稍早證實其中一名罹難者是司機員袁淳修。

 

據了解,袁淳修2016年進台鐵,2017年擔任助理司機員,2019年獨立駕駛,沒想到獨立駕駛僅2年就遇上死亡意外。台鐵表示,司機員袁淳修因公死亡,目前規劃以冒險犯難、從優撫卹,以退休金總額+15%撫卹。

 

而回顧袁淳修2019年9月參加台鐵舉行的「集團結婚典禮」,現場司儀開心地說,第6對美眷新郎來自北機段,手裡捧著騰雲號的圖卡,他要告訴新娘一些話。下秒袁淳修轉頭對愛妻深情地說,「我會維持愛妳的溫度,煮滾水,讓愛的騰雲號跑一輩子。」如今發生憾事,再也無法實現承諾,令人難過。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太魯閣號司機員「新婚一年半」罹難!承諾「愛妻一輩子」成遺憾 幸福婚照曝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號出軌疑凶找到了 肇事工程車駕駛就是他
台鐵太魯閣號驚傳出軌 搶救工程不易
太魯閣號上升至48死!7天才能搶通 清明連假疏運困難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