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程車害太魯閣號36死!每人死亡賠250萬 台鐵擬提告

2021/04/02 13: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葉坤郎 字級:
讀稿
工程車害太魯閣號36死!每人死亡賠250萬 台鐵擬提告

清明連假第一天,台鐵發生重大事故,408次太魯閣號,上午9點28分,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的時候,有一輛正在清理碎石的工程車,突然滑落邊坡,太魯閣號閃避不及直接撞上,有旅客及時破窗逃生,還有人受困車廂,這起事故經中午12時統計,目前死亡人數來到36人、受傷人數68人、受困則為72人,為台鐵歷年以來最慘重死傷事故。

YT廣告

據了解,49歲的李姓工程車司機,在今日上午7時許於清水休憩區附近工地停放775-TX號吊貨車後,因不明原因,導致該吊貨車滑落大清水休憩區的附近鐵道,導致由樹林往台東出發的408號次太魯閣自強號列車,閃避不及直接撞上,釀多人傷亡。稍早該名工程車司機已經被帶回崇德派出所,正在接受偵訊當中。

▼工程車滑落衝撞太魯閣號。(圖/東森新聞)

據悉,列車一共有8節車廂,大約有500名乘客,許多旅客當下破窗逃出,搜救人員表示,出軌的太魯閣號1到4節車廂乘客全部救出,而5到8節因為受損嚴重還卡在隧道內,其中第5車廂有3人失去生命跡象,受傷人數已經救出,而第6車廂內同樣3人失去生命跡象,受傷人數不明,至於第7與第8節車廂,則各有10多人失去生命跡象,第八節車廂損傷最為嚴重,還有72人被困住,搜救人員目前已經從隧道的另一端迅速進入第8節車廂緊急搶救。

▼工程車駕駛被帶回偵訊,台鐵擬提告。(圖/東森新聞)


針對這起出軌意外,一輛在北迴線51K明隧道施工的工程車沒有停好,從上方滑落下方軌道,導致高速行駛中的太魯閣號撞上,釀成嚴重出軌意外,而明隧道工程接近完工,目前停工中,未料廠商卻沒把工程車停好,導致太魯閣號在清明疏運第一天出軌,嚴重死傷,對此台鐵也發聲,表示照理講,應該會將工程車停放在平坦處,不應該停在斜坡上,認為有廠商施工疑慮,目前運安處正在調查,一旦確認廠商疏失,將依照合約,向廠商求償。


對於這次事件,金管會回應,此次「台鐵旅客運送責任保險」會由國泰世紀產險為主簽單,每人死亡將會理賠250萬元。依照《鐵路法》第62、63條及鐵路機構行車與其他事故損害賠償及補助費發給辦法規定投保,法令規定為死亡者250萬元,重傷140萬元、傷害40萬元,此次經瞭解,會由國泰世紀產險為主簽單,國泰產險也表示,會積極與台鐵聯絡並關懷保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36人無生跡!太魯閣號「車頭削一半」 民眾慌張走車頂逃生
台鐵史上傷亡最慘!工程車滑落害出軌 工人第一時間全跑光
快訊/太魯閣號變形!消防進入第8車廂 目視10餘人受困中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