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半夜疑冷氣機爆炸起火 20多名外籍移工逃命

東森新聞 2021/03/29 15: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凌晨12點多,台中梧棲區一棟3層樓住宅火警,裡面住了20多名外籍移工,事發當下全逃出屋外,而消防隊獲報到場灌救,10分鐘內就撲滅火勢,據移工們表示,他們是在吹冷氣時起火燃燒,詳細起火點,正由消防隊釐清。

YT廣告

三更半夜住家突然起火,整個屋內陷入火海,還傳出劇烈爆炸聲,火勢相當猛烈,大家都逃出屋外,深怕大火會延燒過來,消防隊獲報也趕來救援。附近住戶說:「我說我在二樓他們在三樓,那個火還在燒,叫我跑去看一下,他們出來的時候,火勢就砰一下砰一下,幸好他們裡面沒瓦斯。」

 

▼半夜住家突然起火,整個屋內陷入火海。(圖/翻攝自梧棲串起來臉書)

 

凌晨12點多,台中市梧棲區立德街,這棟三層樓住家突然起火燃燒,裡面住了20多名外籍移工,一起火大家就紛紛通報,趕緊衝出屋外,當下沒有人受困,但大家都飽受驚嚇。梧棲消防分隊長陳信宏說:「我們詢問關係人,是說他們聽到冷氣機爆炸聲,所以他們就叫全部的,住在一起的同仁一起下樓逃生,電氣走火、電器短路、積污導電基本上機率蠻大的。」

 

▼屋內還傳出劇烈爆炸聲,火勢相當猛烈。(圖/翻攝自梧棲串起來臉書)

 

這幾天天氣實在太悶熱,近30人擠在一起睡覺,不開冷氣實在睡不著,住在裡面的移工表示,他們晚上睡覺時冷氣機突然起火,引發這場火警,還傳出驚人爆炸聲,不過消防隊初步調查,屋內包含床鋪及家電設備都燒焦,估計燒毀15平方公尺,損失約3萬多。附近住戶說:「他們裡面可能是充電器插太多,電線走火冒煙起來。」從屋外的冷氣室外機來看,裡面有燒焦痕跡,連風扇隔網都爆開,但裡面碳化現象不明顯,是否因為連續運轉造成,冷氣主機起火,還是電線走火,詳細起火點還需要消防進一步釐清。

 

▼從屋外的冷氣室外機來看,裡面有燒焦痕跡。(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凌晨送「近萬元摩斯大餐」 5外送員被放鳥氣炸:超沒水準
廂型車迴轉一半遭撞!鑑定結果「騎士0肇責」 駕駛氣炸
電梯大怒神!鋼索加害命黃油暴衝工人險死 警追凶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