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知名大賣場慘了!遭11公會控「索294億贊助費」 官方回應了

2021/03/29 15: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知名大賣場去年併購連鎖超市,196家門市將重新改裝掛上新招牌,不過現在卻傳出通路廠商指控知名大賣場,以改裝為由,向他們收取開幕贊助金,甚至有廠商被收取三四千萬,被質疑是把併購金32億轉給通路廠商買單,現在有11個公會聯合向公平會檢舉,不過知名大賣場否認指控,表示一切收費都是按照合約進行。

YT廣告

公會聯合指出,大型賣場利用市場優勢,要求通路廠商付出改裝開幕贊助費,不少廠商害怕不付錢,合約就會被終止,只能乖乖照做,外界評估,遭收取開幕贊助金的廠商,大概有三千家,包括泡麵業者、飲料業者、衛生紙,甚至生鮮食品廠商,只要有在這家連鎖超市鋪貨的,通通逃不掉,業界評估,以196家間改裝店來說,一家店若收取5萬,收取贊助費金額,恐高達294億。

▼通路廠商指控知名大賣場,以改裝為由,向196家間改裝店收取開幕贊助金,甚至有廠商被收取三四千萬,被質疑是把併購金32億轉給通路廠商買單。(圖/東森新聞)

▼業界評估,以196家間改裝店來說,一家店若收取5萬,收取贊助費金額,恐高達294億。(圖/東森新聞)

糖果餅乾公會總幹事陳朝陽表示,光換招牌賣場就會收,新店開幕贊助金,他會根據你銷售的業績,你應該支付多少新店開幕贊助金,你要支付五百萬、三千萬甚至四千萬都有可能,且都是正在發生的事情。

 

面對指控,連鎖賣場也趕緊發出聲明稿滅火,本公司收購前,就已經跟各供應商簽約,並陸續簽訂完成,所以相關扣款與併購後的市場力量完全無關,也沒有利用市場力量逼迫各廠商簽約。

▼面對指控,連鎖賣場也趕緊發出聲明稿滅。(圖/東森新聞)

不過此事,也已經鬧到公平會去,目前已有11個公會聯合陳情,公平會也打算徹查此事,公平交易委員會副主委陳志民表示,經過調查如果是違法的話,罰鍰是五萬到兩千五百萬,但業界也評估,此知名連鎖賣場,恐怕是收了兩百多億的開幕贊助金,因此就算開罰,對他們來說也是無關痛癢,現在也只能等公平會查清楚來龍去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電梯大怒神!鋼索加害命黃油暴衝工人險死 警追凶
維修電梯暴衝11樓高 鋼索不明黃油疑遭破壞?
北投夜遊遇大霧!轎車髮夾彎自撞翻180度 4人送醫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