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飛官朱冠甍才殉職!軍方喊3年汰換 F-5戰機剛復飛又出事

東森新聞 2021/03/22 21: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F-5E戰機失事,空軍已經下令,F-5系列戰機全面停飛。其實上一回F-5停飛檢修是不久之前的事情,因為去年10月,台東志航基地飛官朱冠甍殉職,天安特檢後,由空軍司令熊厚基親自復飛。沒想到復飛不到5個月又傳出意外。其實F-5戰機是老戰機了,在台灣服役超過40年,光是F-5E就發生過29次事故。

YT廣告

▼F-5E戰機失事,直升機、巡邏艇在海上搜救。(圖/東森新聞)


F-5E一批兩架次,飛行40分鐘後降落,有著顯眼紅色臂章的飛官正是空軍司令熊厚基,這是去年11月,F-5全系列戰機執行天安特檢後復飛的畫面,想不到才幾個月又傳出意外。上一次F-5戰機失事是2020年10月,台東志航基地飛官朱冠甍上尉不幸殉職。


▼F-5E戰機在天安特檢後,由空軍司令熊厚基親自復飛。(圖/軍聞社提供/東森新聞)


回顧更早之前,2011年 F-5戰機撞山,三位飛官殉職。2007年,漢光演習的時候,F-5戰機也出狀況,在湖口墜機,4人不幸身亡。台灣其實是F-5系列戰機的最大使用者,其中F-5E在台服役超過40年,過去發生過28起事故,加上這回已經29次。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F-5E常常出事,是不是機齡太老舊的問題?)這次跟機齡老舊是沒有相關,因為雖然F-5E已經用了40年,但是今天飛行員沒有講飛機有故障,沒有說飛機不可操縱,沒有喊出來。」


▼台灣是F-5系列戰機的最大使用者。(圖/東森新聞)


F-5戰機雖然老舊,還是配有空對空、空對地飛彈,在F-16及幻象2000成為我國主力戰機前,F-5一直是空軍的招牌,雖然意外率偏高,但空軍先前分析,台灣的平均飛行時數並沒有超出原廠規定,現在大多任務都在東台灣。


去年國防部長嚴德發曾表示,三年內就會把台東志航基地F-5系列教練機全部換完,沒想到,汰換計畫還沒落實,復飛也還不到5個月,就又傳出事故,F-5戰機全面停飛檢修,為了戰力也為了飛官安全,軍方勢必得加快檢討腳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F-5E飛官潘穎諄失聯 蘇貞昌:搜救天黑不中斷
F-5E飛官羅尚樺殉職 伯父悲痛吐心聲:他個性活潑
F-5去年10月才折損一飛官 20年內9次失事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