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妻遭水泥車輾斃!尪見屍崩潰痛哭 他扯「視線死角」下場慘

2021/03/14 20: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人妻遭水泥車輾斃!尪見屍崩潰痛哭 他扯「視線死角」下場慘

新北市新莊區新知六路於2019年時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當時黃姓水泥車駕駛在右轉時,不慎輾過下班騎腳踏車回家的黃姓人妻,造成她當場暴頭身亡,而其丈夫接獲消息後趕往現場認屍,一見妻子的慘況忍不住崩潰痛哭。事後水泥車駕駛辯稱黃女在「視線死角」,自己才會因此釀禍,而日前新北地院也對此案作出判決。

YT廣告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於2019年7月8日晚間,該名30歲的黃姓人妻當時騎著腳踏車正要返家,沿新知六路向前直行時正好在等紅綠燈時,停在水泥車的右側,但水泥車起步後卻沒有禮讓直行車先行,直接右轉輾過黃女,讓她在短短2秒內連續遭前後輪輾壓,就連單車都被輾到零件四散看不出原形,更別說黃女了。

 

▼當時黃女騎著自行車準備右轉,卻遭水泥預拌車輾斃。(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而黃女早些下班在家的魏姓丈夫在聽聞噩耗後,急忙趕往事發現場,發現與摯愛就此天人永隔,忍不住坐在安全島上哭到不能自己。事後魏姓丈夫與黃女的父親決定提告黃姓水泥車駕駛,魏男對駕駛和其任職的公司求償喪葬、精神撫慰金、撫養費,總計666萬7380元;黃父則求償撫養費、精神撫慰金共300萬元。


▼魏姓丈夫在聽聞噩耗後,忍不住崩潰痛哭。(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對此,黃姓水泥車駕駛辯稱自己當時沒有看到黃姓人妻的自行車,且同時對向有一輛機車違法穿越人行道,自己必須注意對向來車,再加上當時起步時黃女自行車與肇事水泥車同時右轉,黃姓駕駛信賴黃女依法不會穿越人行道,且該角度為肇事水泥車之視覺死角,確實無法看到黃女的位置才會釀禍。

 

▼黃女當時騎著腳踏車在新知六路等紅綠燈。(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法院經審酌後,認定黃姓駕駛雖然主張黃女位在其視線死角處,且其在行人穿越道上違規騎乘自行車等,但黃女在駕駛抵達事發路口停等紅燈前,早已先在該路口停等逾50秒,且當時路口只有黃女及另1 輛機車在停等,現場還有適當照明等,依此客觀情狀,黃姓駕駛如有注意車前狀況,理應能清楚看到黃女早就在路口停等。

 

此外,黃姓駕駛在刑事案件警詢、偵訊時均供稱沒有留意其視線死角處的黃女,也就是說黃姓駕駛在根本不知道黃女存在的情況下,根本無從「信賴」她是否會遵守交通規則,縱使黃女有依規定下車牽行通過行人穿越道,仍難避免本件事故發生,因此黃女違規之舉,與本件事故自無相當因果關係可言,對損害之發生或擴大,亦難認與有過失。

 

因此法官並不採信黃男「視線死角」的說詞,認定是他沒有注意車前的情況才會釀成此禍,刑事部分依照過失致死罪判刑7月;民事部分黃男及受雇公司則要連帶賠償黃女的丈夫65萬7380元,賠償黃女父親166萬7266元,全案仍可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她上課聽窗外怪聲「50秒疏散202師生」下秒巨石砸教室
直播一半粉絲老公「穿睡衣」出現 女主播改口3次:來修管的
散布女大生不雅照 台大男嗆「傳給整個系學會」:歡迎來告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