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鳳梨嬤找到了!家人放鞭炮「嚇魔神仔」 她吃菅草心撐5天

2021/03/14 18:01 字級:
讀稿
花蓮鳳梨嬤找到了!家人放鞭炮「嚇魔神仔」 她吃菅草心撐5天

失蹤5天的88歲阿嬤吳阿陰今天下午在光復鄉大興村一處菅芒草叢找到,她意識清楚,但四肢無力,有些脫水,已送醫治療;家屬說阿嬤有很強的野外求生能力,感謝大家的幫忙。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吳阿陰是花蓮縣瑞穗鄉富興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楊清茂的母親,10日騎機車外出後未歸,社區民眾及警義消獲報後動員起來找人,當天下午在大富地區一處公墓附近只找到阿嬤的機車。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表示,台九線救難協會今天下午1時45分在阿嬤停放機車的北側600公尺處荒地菅芒草叢中找到虛弱的吳阿嬤,立即施放沖天炮,告知其他救難人員確切位置。

▼花蓮鳳梨嬤找到了。(圖/中央社)

在救難人員和家屬的協力下,以簡易擔架運送阿嬤直接下撤到大興村,救護人員立即檢傷,阿嬤生命徵象穩定,有脫水現象,給予靜脈注射,皮膚多處被蚊蟲咬傷及擦傷,送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治療。

 

吳阿嬤孫子楊泰昌接受記者電話訪問表示,阿嬤平時就有採摘野山裡野菜習慣,她雖然有輕微失智,但記憶是片段的,她會回家,所以才讓她騎機車趴趴走。發現她的機車是掉進沙坑裡,無法動彈阿嬤才會棄車。

 

楊泰昌說,阿嬤有很強的野外求生能力,她吃菅芒草嫩心果腹,但這麼多天她應該也是很艱辛,包括她穿的羽絨外套、鞋子都不見了,看起來相當單薄、虛弱。

▼警消認為花蓮鳳梨嬤有很強求生能力。(圖/中央社)

這幾天光復、瑞穗一帶都有下雨,夜晚氣溫也偏低,阿嬤如何度過?楊泰昌說,阿嬤已不記得睡哪裡,但從找到的地點發現,菅芒草叢相當茂密,提供了一個遮風避雨的好處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女輕生!男友見屍崩潰 最後對話曝:你不要後悔
包下宜蘭高檔民宿當機房 詐團31名成員遭收押
鎖定休息站 景點!2嫌專破窗偷竊 遭警埋伏逮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