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固定鋼筋「像骨牌倒下」 高雄鼓山5工人遭擠壓1死1命危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2021/03/04 12:1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鼓山區今天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這起意外共造成5名工人受傷,其中3人骨折,另有2名工人當場沒有生命跡象,其中1名命危搶救中,1名22歲陳姓男子送醫後傷重不治 。據了解,疑似是在組裝地樑的過程中未依規定綁紮,才造成鋼筋倒塌,目前該工地已遭市府工務及勞工局勒令停工。

YT廣告

這起意外發生在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的一大樓工地,據了解,這塊工地為某建商開發的豪宅建案,當時正在進行「鋼筋綁紮」的工程,意外發生地點位在地下五樓,5名工人正在進行柱子鋼筋綁紮時鋼筋倒塌,當場重壓5名工人,還一度傳出受困,所幸消防隊共出動了中華、鼎金、十全、左營分小隊及特搜中隊前往搶救,即時將5人救出,並分別送往高雄榮總、高雄醫院及聯合醫院搶救。

▼高雄鼓山區發生工安意外,鋼筋倒塌。(圖/東森新聞)

當時共有約50名工人正在地下五樓的深度進行綁紮地梁工程,要把高度三公尺的大批鋼筋綁在一起才能進行灌漿,並打好地基,但工人疑似因為沒有按照規定程序進行固定的工作,才造成大批的鋼筋像骨牌一樣的連環倒下,釀成這起嚴重的工安意外。

▼此工安意外造成3人受傷1人死亡1人命危。(圖/東森新聞)

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薛裕霖表示,在搜救的過程中相當不容易,因為「5名工人是被困在鋼筋籠子裡而且遭擠壓的」因此起初先由廠商用乙炔割切器切開,再由吊車將鋼筋吊離,特搜人員才能用吊掛方式將傷者吊上到地面。

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最後一組鋼樑下的5名工人逃避不及,2人被壓在下面命危,另3名工人自行脫困。初步判斷工人有兩原因疏失,分別為臨時支撐架間距太寬,以及固定件沒有固定好,至於意外詳細發生原因,相關單位還在進一步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福原愛道歉了!爆婚變沉默一天首發聲
3歲童肚痛「媽媽Bye Bye」昏迷 醫一看嚇壞:破掉了
快訊/AZ疫苗何時可以打?莊人祥下午記者會說明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