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足月男嬰遭裝袋棄路邊 警急尋親生父母

2021/03/03 15: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未足月男嬰遭裝袋棄路邊 警急尋親生父母

屏東縣新園鄉龍洲一路靠近雙園大橋附近,日前有男子路過時突然發現一個塑膠袋,仔細一看竟是有男嬰被裝在袋子裡面,急忙報警求助。東港警分局興龍派出所獲報後趕往現場,隨即通知社會處社工到派出所協助,目前縣府已啟動寄養安置並由警方同步協尋父母,並呼籲男嬰父母盡快出面。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根據了解,當時男嬰被裝在一個白色大塑膠袋中,身穿一件白色熊熊毛鋪棉外衣,外面又在裹上一層毛巾,另外身旁還有幾片尿布。男嬰經檢查後身體無任何胎記及無明顯外傷,生命徵象穩定,呼吸道暢通,身體重2700公克。

▼男嬰當時身穿一件白色熊熊毛鋪棉外衣、身上並無外傷、胎記。(圖/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提供)

 

對此社會處指出,幸好男嬰被發現的早,並沒有遇到任何危險,隨後在警方陪同下將男嬰送至醫院檢查治療,經醫生檢查後判斷,男嬰出生未滿月,臍帶疑自行剪下,尚未完全脫落。而警方也調閱附近監視器、比對附近相關資料,都沒結果。

 

▼屏東縣政府呼籲男嬰爸媽盡快出面。(圖/GoogleMAP)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劉美淑表示,不少小爸媽、或是男女未婚生子不願扶養孩子,最後在不知如何處置下,最後選擇將孩子棄置,因此劉美淑呼籲,隨意丟棄孩子會面臨遺棄罪,若孩子不幸喪命,甚至會遭受更重的刑責。

 

因此社會處期盼男嬰家長出面負起照顧責任,若有扶養困難可向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求助,上班時間撥打屏東縣政府社會處:08-7321896,或全國24小時保護專線「113」。

 

(封面圖/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提供)

 

【往下看更多】
24歲帥男揪8旬嬤拍婚紗 背後原因藏洋蔥網噴淚
新竹洗衣店驚見棄嬰 狠阿公養不起竟裝袋丟包
鄭爽不簽字!航空業者送免費機位救小孩 一原因遭圍剿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