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縱走中央山脈2人「磨破腳 」 吃定直升機來救援

2016/06/09 08:43 字級:
​縱走中央山脈2人「磨破腳 」 吃定直升機來救援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截取自pixabay)

由11人組成、來自台中市的登山隊,4日從花蓮縣瑞穗鄉出發,縱走中央山脈南三段,8日走到天南可蘭山,2男1女3人因腳底磨破皮、體力不支,無法繼續行走,報案要求直升機來載,就地等待救援。直升機最後因天候不佳折返,隔日再前往,有救難人員怒批「太扯!」,簡直就把爬山當探險。

南投縣消防局8日上午11時30分接獲鍾姓女子報案,指出來自台中市的11人登山隊,4日從花蓮瑞穗鄉入山,走中央山脈南三段路線,整段路程約須步行10天,要從南投信義鄉的林務局望鄉工作站出口離開,沒想到登山隊8日走到信義鄉天南可蘭山時,2男1女分別為55歲張男、54歲鍾男都是腳底磨破皮、51歲詹姓女隊員體力不支,3人報案自稱「無法行走、需要救援」,主動要求直升機搭載,另8名隊員則繼續前進,按原定計畫下山。

中央山脈南三段是登山界的艱難路線,從南投縣到現場估計徒步行程要7天,因考量地處偏僻,南投縣消防局向內政部消防署申請直升機,由於天南可蘭山海拔高度3310公尺,派遣雙螺旋槳型B-234直升機8日下午2時30分從台南機場起飛,不過因天候不佳降雨,15分鐘後無功折返。消防局表示,3名腳底破皮、體力不支的登山客,目前原地待援,沒有缺糧、缺水及生命危險,其他8名隊員離開隊友,按照原行程前進。

有救難人員受訪時怒批,南三段在登山界是非常困難的路段,他們出發前沒有衡量自身能力,腳底走破皮竟就要求直升機來載,其餘隊員也沒有留下來陪伴,這樣吃定直升機會來救的心態「很扯」。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