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衛生局突擊「摳腳」奶茶 臉書承諾下架網友怒

2016/06/08 15:25 字級:
【影片】​衛生局突擊「摳腳」奶茶 臉書承諾下架網友怒
最近高雄一家知名「奶茶販賣機」業者,被周刊直擊飲品的產製過程,相當不衛生,引發熱議,高雄市衛生局今天派人到工廠稽查,當場就發現冷凍庫未依規定墊高,要求立即改善,並且建議業者進行預防性下架,業者負責人稍早也在粉絲團上發表道歉聲明,並表示會即刻下架所有產品,並暫時歇業。

據《壹週刊》報導,福知奶茶販賣機的「招牌拿鐵」,被驗出生菌數超標,消費者喝下肚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而根據了解,福知奶茶販賣機的製造工廠位於高雄仁武區八卦寮偏僻郊區的鐵皮工廠內,廠內煮茶的不鏽鋼鐵桶隨地擺放。周刊也直擊拍攝到工廠內的工作人員用手指測試紅茶甜度,此外還打著赤膊邊搓身體邊工作,對此業者否認絕對沒有手測甜度和搓身體等不衛生行為。
 
 

今天高市衛生局也派人到工廠稽查,不過今天工廠沒有營運,但是稽查人員發現保存茶飲的冷凍櫃沒有照規定墊高,當場要求改善,否則可處6萬元至2億元罰款。除此之外,稽查人員也提醒,工作人員在製茶的時候,需配戴帽子、口罩與手套,否則也可罰6萬元至2億元,同時也建議業者先將商品預防性下架。

而衛生局表示,最近「奶茶販賣機」旋風席捲,上個月就已經全面性偵對「奶茶販賣機」業者產品做大腸桿菌群等衛生檢驗,結果今天會公布,而對於福知奶茶的加驗結果,最快下周會出爐。

今天上午福知在臉書上發表聲明指出「本公司的茶飲製作流程都符合國家的食品安全要求,衛生局已來查驗兩次,均合規定」,而且因為高雄天氣炎熱「福知廠新搬家,空調尚未裝置完成,員工全身包覆衣服可能發生熱衰竭等等員工身體上的問題,福知不忍苛責工讀生,承諾會加強員工訓練並嚴格執行」,並表示「目前已經知道有其它業者在粉絲團煽動惡意留言,試圖引領風向,目前有數家媒體記者進行採訪,之後會統一發聲明稿,對惡意攻擊的留言就不再回覆」


(圖/福知茶飲 奶茶販賣機 粉絲專頁

然而,風波越演越烈,福知奶茶「負責人」稍早也在臉書上發表「道歉聲明」,承認週刊所報導工作流程上的疏失,也會針對內部所有作業流程檢討改進,「即起將所有茶飲進行下架,並暫時歇業,已表示我們的負責」。


(圖/福知茶飲 奶茶販賣機 粉絲專頁

不過有網友看了忍不住酸「自己的衛生習慣不好就承認,不要把自己歸類在『普通創業的青年』,會用臉書,也知道到要用網路查食品衛生規範吧?」、「這輩子沒喝過腳皮奶茶」、「原味奶茶配料任選,腋毛三根+5元、腳皮一片+5元、綜合皮毛奶特價55元,歡迎參觀選購~」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