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台東驚傳無人機墜毀 中科院親上火線回應

2021/02/18 20: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台東驚傳無人機墜毀 中科院親上火線回應

今(18日)晚間6點30分左右,軍方騰雲無人機墜毀在台東市活水湖隨即引發火警,警消在獲報後也前往滅火。對此,中科院也在稍早做出回應。

YT廣告

傳出軍方無人機墜落台東活水湖的事件後,中科院也在第一時間發出聲明表示,騰雲無人機在今日下午於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例行訓練,並在下午6點33分的時候,因為控制系統異常,依標準作業程序執行迫降,隨後迫降於台東森林公園草地,降落過程觸及樹木造成機體毀損,無人員傷亡,目前已經由警察封鎖現場,中科院補充,工程人員已經抵達現場善後,做紀錄拍攝照相後清理現場,同時分析數據進行進一步分析。

▲▼軍方無人機墜毀台東活水湖。(圖/東森新聞)

至於該架無人機的資訊為何?中科院回應,該型機為初期發展的原型機,是專門提供執行各項專案任務之測試機及人員訓練用途,在本事件發生後,並不會影響大型無人機之研發計畫,中科院也在聲明最後呼籲民眾「基於國防自主發展與國防安全,多予支持及鼓勵。」

▲▼軍方無人機墜毀台東活水湖。(圖/東森新聞)

據悉,這架墜毀無人機是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以「騰雲專案」為名,所研發出的大型無人機,同時也被軍事迷號稱「台版死神」,時常會飛行在台東志航基地周邊。軍方無人機墜毀後沒多久,中科院齊立平也證實,表示是例行性訓練,初步判斷疑似是控制有問題,所以必須迫降,結果過程中撞到樹木才斷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鬼滅》續篇引發家長拒看潮 中醫生曝危險:恐傷腎
輕颱杜鵑恐北轉!明晨體感最低剩4度 下周二水氣狂甩2地區
狼父逼穿情趣內衣性侵590次 少女忍6年見他被抓淚崩:安全了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