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兒出生「超像婆婆」!媽媽崩潰愛不下去:走路姿勢都一樣

2021/02/17 09:2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女兒出生「超像婆婆」!媽媽崩潰愛不下去:走路姿勢都一樣

步入婚姻後,除了夫妻兩人的相處之外,更重要的莫過於兩家人之間是否也能和樂融融,然而最常見的婆媳問題可能就是壓垮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近日就有位媽媽因懷孕時被婆婆「一句話」,加上認為自己的女兒長得太像婆婆,竟讓她沒辦法全心愛這個孩子,母女關係不佳長達近15年 。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近日親子專家吳娟瑜在節目《新聞哇哇挖》中分享,談到大家總說到的婆媳問題,她表示自己同樣身為一名婆婆,很尊重媳婦的倫理界線,從來不會去干涉媳婦,她也表示,倫理界線在現在是越來越清楚,和以前有很大的差別。

▼吳娟瑜在節目分享自己的婆媳相處之道(圖/翻攝自吳娟瑜臉書)

吳娟瑜透露,自己有個學生在女兒15、16歲時依然和她關係十分不好,因此感到很痛苦跑來詢問吳娟瑜該怎麼辦,仔細探索後才了解,這名媽媽當初在懷孕生產時,婆婆一來探視的第一句話就是「又是女生」,讓她聽了相當不好受,同時,女兒又正好哭了,低頭一看竟發現女兒的臉怎麼和婆婆長的這麼像,因此這名媽媽從此不太喜歡自己的親身女兒。

吳娟瑜表示這種狀況又像是情緒投射,把不高興的情緒遷怒到自己的女兒身上,然而後來因為要上班的關係,只能將小孩交給婆婆帶,不料發現女兒不只和婆婆越長越像,長大過程無論是走路姿勢,連屁股拐的樣子都很相像。也讓這名媽媽開始不斷在探索為什麼自己會不愛這個孩子。

▼女子飽受婆媳問題困擾。(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對此,吳娟瑜就開導她「這是妳的問題,妳對妳自己的孩子,要無條件地接納,不管女兒像誰,這都是妳的孩子、血緣。」這名媽媽也有聽進去她的建議,開始改變態度、成長,決定寬恕自己、婆婆、女兒、老公,開始對女兒態度轉變,花了近一兩年的時間,母女關係越來越好,終於可以一起吃飯、看電影、聊內心話。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1南下岡山段9車連環撞 車流回堵3公里
快訊/國1丙烯槽車翻覆!機捷緊急調度 09:10前停駛
台南男遭仇家砍殺!車頭留血掌印 死前打給妻沒通就斷氣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