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來不及過年…高雄嬤巷口加速衝出 慘遭砂石車輾斃

2021/02/09 10: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年關將近,不少人都準備回家過年了,然而日前高雄卻發生一起砂石車與機車擦撞的死亡車禍,一名73歲的楊姓阿嬤騎車要出巷口時,疑似沒有注意到對向的砂石車從橫向行駛過來,直接油門加速衝過去時,當場被砂石車正面撞上,連人帶車被捲到砂石車底,緊急送醫後仍不幸身亡。

YT廣告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昨(8)日下午大約3時許,當時有兩部機車正準備從巷口出來穿越無號誌路口,一部是73歲的楊姓阿嬤後座載著大型黑色垃圾袋,另一輛是一名穿著紫色衣服的民眾載著後座橘色衣服的親友。其中雙載的摩托先向前騎了一點,但看到了對面的砂石車就立刻停了下來。

 

▼日前高雄發生一起砂石車與機車擦撞的死亡車禍。(圖/翻攝自臉書「阿蓮大小事」)

 

不過在他們左邊的楊姓阿嬤隨後卻直接加速衝出巷口,當場被迎面而來的砂石車撞上,阿嬤連人帶機車的被捲入車底,而砂石車司機也馬上下車查看。但不幸的是,楊姓阿嬤由於傷勢過重,緊急送醫後仍不治身亡。

 

警方表示雙方經酒駕檢測後,都沒有酒精的反應,而肇事的砂石車司機也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警方也提醒大家,車禍現場是個無號誌路口,因此民眾在經過時必須要減速慢行,並確認有無來車再通過,以免憾事的發生。

 

▼楊姓阿嬤直接加速衝出巷口,當場被迎面而來的砂石車撞上。(圖/翻攝自臉書「阿蓮大小事」)

 

根據交通部的統計,路口車禍是日常中最常見的車禍,占全部車禍的60%,尤其是經常在無號誌路口發生,新北市林口區於7日也發生了一起車禍意外,當時一名19歲女大生騎車在行經忠孝一路與南勢街135巷口時,由於事發現場為無號誌路口,女大生疑似沒有減速查看路況,直接通過路口,而恰好轎車駕駛也沒有注意到女大生的機車,因此才會釀成了車禍。

 

事實上,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的規定,汽車行駛至無號誌或號誌故障而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之交岔路口,支線道車應暫停讓幹線道車先行。而女大生當時行駛在支道上,路口上也寫有「停」的標示,應停車注意路況後再行駛,而轎車駕駛雖擁有路權,但也應減速行駛,然而雙方卻都未注意才會釀成車禍,但確切的車禍責任歸屬仍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阿蓮大小事」)

 

【往下看更多】
國道逆向「時速破百」狂飆16公里 44歲女遭警攔截下場慘了
小年夜起大雨狂襲!北部下到初三 降雨2熱區曝
演藝圈大哥私下約妹 陳艾琳痛揭演藝圈黑幕:以為沒有小本子嗎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