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基隆2警與詐團鬥毆捲侵吞贓款疑雲 貪汙罪收押禁見

2021/02/08 12:06 字級:
讀稿

基隆發生一起員警與詐騙集團幹部的街頭鬥毆案,意外查出,兩名涉案員警竟然與詐騙集團勾結,涉嫌設局假辦案,侵吞100多萬贓款,如今兩人都被免職處分,並被法官認定涉犯重罪,有逃亡、串供之虞,收押禁見。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兩名員警涉嫌設局假辦案,侵吞100多萬贓款。(圖/東森新聞)


警方獲報鬥毆案件趕到現場,卻發現其中一方是自己人,一查發現案情不單純,兩名員警與詐騙集團幹部互毆,背後竟然牽扯不法掛勾內幕,如今都被收押。基隆市警察局副局長林詮峰:「局長發現,立即指示本局督察科,立即深入了解,那發現黃姓和張姓員警,涉嫌和地下匯兌集團車手掛勾。」


▼警方獲報鬥毆案件,立即趕到現場。(圖/東森新聞)


5日晚間,基隆這起街頭鬥毆案,兩名涉案員警被檢警查出,涉嫌勾結車手,設局假辦案,趁機侵吞贓款,原來他們查辦一名地下匯兌集團車手時,被控侵吞對方提領的100多萬贓款,事後詐騙集團上游,賴姓男子為了追回100多萬的贓款,透過管道找兩名員警談判,其中黃姓員警堅稱,不知道贓款流向,與對方爆發激烈爭執,演變成當街全武行,基隆市警局立即召開考績會,將涉案的2名員警記二大過,免職處分。基隆市警察局副局長林詮峰:「那經初步調查,以及兩位員警的自白,那已涉及違反貪汙治罪條例,情節重大,全案函請基隆地檢署偵辦。」


▼詐騙集團約兩名員警談判。(圖/東森新聞)


涉案的張姓員警在南榮派出所服務,黃姓員警則是在八堵派出所,兩人分別任職8年及4年,當初透過特考一圓警察夢,卻成了貪汙案被告。檢方認定,兩名員警與黃姓車手涉犯重罪,並有逃亡、串供之虞,聲押禁見獲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勞金弊案偵查終結!游迺文遭求處重刑 12人被起訴
3上將捲石木欽案!湯曜明、陳肇敏入列 都用女生當人頭
陸第一貪官捲77億擁100情婦 判死到執行只花24天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