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車禍6人「頸椎斷裂」慘死 高大成曝奪命瞬間:不用5分鐘

2021/02/03 13:5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台南市台江大道1日發生一起重大的車禍意外,車上駕駛加乘客共6人全數喪命,且年紀都介於16歲至22歲間,其中還有3人是高中生,另外車上還有一隻寵物狗也在意外中身亡。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在昨(2日)下午完成6位死者的相驗並表示,死因大都是頸椎斷裂與氣血胸,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指出,頸椎斷裂後,能平安存活的機率其實相當小,整個過程前後不會多餘5分鐘,加上下半身麻痺,其實不太會有感覺。

YT廣告

據了解,這起車禍事件發生在2月1日深夜11時54分左右,王姓男子涉嫌無照駕駛載5名友人出門,當時他沿安南區台江大道二段由東往西方向行駛,沒想到在安南區台江大道二段201號時,可能是因為車速過快、失控撞進對向工廠大門,車體瞬間扭曲變形,6人當場沒有生命跡象,送到安南醫院、永康奇美醫院和成大醫院搶救無效,6人均宣告不治死亡。經相驗後6人的死因都是頸椎斷裂與氣血胸,因此檢察官初步推測可能是當場斷氣身亡。

▼台江大道車禍造成6人死亡,死因皆為頸椎斷裂與氣血胸(圖/東森新聞)
台南車禍6人斷頸秒奪命 家屬批「道路設計不良」擬提國賠

針對這起死亡車禍,高大成指出,其實頸椎斷裂後能順利存活的相當少,就算救回來也可能會終身坐輪椅,反倒是氣血胸,比較有機會被救回,至於氣血胸發生的當下會感到呼吸困難,救回機率相較來說會比較大,此外,像是車禍這種大力撞擊,駕駛及乘客除了會頸椎斷裂外,同時還會造成腦水腫、顱內出血等問題,且當頸椎斷裂發生時下半身會瞬間麻痺,從發生到死亡前後不超過5分鐘,雖然多少會有痛苦,但感知並不大。

▼高大成法醫指出,頸椎斷裂後能順利存活的例子相當少。(圖/高大成臉書)
可能是 1 人和站立的圖像

車禍發生後,其中18歲死者楊男的姑丈指出,他回到事故現場後發現,車子若開到時速100公里就會飛起來,過橋後就會重心不穩,認為駕駛王男可能是因為年紀小又不熟路況,方向盤還沒抓穩就想煞車,才會釀成意外,更強調道路設計不良,不排除申請國賠。事實上,台江大道的道路顛簸問題可以說是惡名昭彰,之前曾經是波浪路,連續發生多起車禍,儘管台南市府工務局在去年9月就派工刨除填平落差的路面,但仍有部分狀況無法改善。對此,台南市府也說明,事發後工務局一早就到現場勘查,認為橋樑和銜接的路面雖有落差,但只要遵守限速50公里內都沒有危險。

▼行車紀錄器拍到小客車當時開的相當快。(圖/東森新聞)


但根據目擊者的行車紀錄器,拍下肇事車輛飛快經過的畫面。目擊者說:「他衝很快,車子彈了一下之後,我看他車開很快,我當時心裡覺得怪怪的。」當時事故車要經過台江大道,警方研判他疑似是,彈跳起來之後落地之後失控。事發當時一行人乘坐的自小客車在台江大道上快速行駛,經過台江大道的總頭橋後,在下橋時彈跳失控,才會以180度的大甩尾撞上對向路旁的工廠警衛亭,而這正是因為橋與路面銜接有10公分左右落差,平時車輛慢速經過時都會出現車輛彈跳情形,如今他們車速過快,才會造成車輛失控,再加上無照駕駛及超載,都是釀禍的因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小樂捲吸毒疑雲 驗尿結果出爐
台南車禍6死!18歲男頸椎斷裂亡 哥哥自責:沒好好照顧你
雞排妹爆遭摸臀性騷不忍了 網挖曾挺陳為廷怒罵雙標

 

【今日最熱門】
辛苦帶娃!單親媽提一方法抵房租 男房東慌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