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冒銀行傳「帳戶異常」盜用 21人遭騙300萬

2021/01/30 16:53 字級:
讀稿
假冒銀行傳「帳戶異常」盜用 21人遭騙300萬

刑事局今天表示,有民眾接獲「假冒國泰世華網路銀行」詐騙簡訊,內容提及帳戶異常等字詞,經統計,3天內21人帳戶遭盜,財損達新台幣300萬元,建議收到相關簡訊應求證。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透過新聞資料指出,經統計,從27日至29日,接獲民眾檢舉收到「假冒國泰世華網路銀行」詐騙簡訊,共83件,其中21件帳戶遭盜用,若不慎點入詐騙簡訊內的連結網址,恐被盜領。

刑事局表示,詐騙簡訊內容為「您的銀行帳戶顯示異常,請立即登入綁定用戶資料,否則帳戶會被凍結無法使用」,若被害人點選簡訊內提供網址,就會轉入詐騙集團架設假網路銀行。

民眾在假網路銀行頁面,輸入真實帳戶及密碼等個人資料,詐騙集團會透過程式,盜用被害人銀行帳戶,再把款項轉至人頭帳戶,造成被害人的財物損失。

刑事局表示,民眾若收到假冒銀行、郵局等金融機構名義的簡訊,應先向銀行求證,或核對簡訊內所附網址是否正確,千萬不要立即點選簡訊內連結,也不要留任何個資,有疑問可打「165」反詐騙專線洽詢。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年前掃蕩! 北市警破百件詐騙案、逮908人
女兒控訴「他想燒死媽媽!」 老翁討2000扶養費敗訴
正妹網紅照片遭民宿盜用 業者竟飆髒話狠嗆:告我啊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