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停車繳費信用卡遭盜錄 偽卡集團盜刷上千萬

東森新聞 2021/01/22 20: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去停車場要取車的時候,不管是要繳費或是要用紅利點數折抵,都免不了要把信用卡刷過刷卡機,但是近期有民眾發現,這個小動作卻讓他們的信用卡遭到盜刷,原來是有偽卡集團專門鎖定連鎖停車場,把側錄盒加裝再刷卡機下方,盜取民眾信用卡資料,再去盜刷購買高價3C產品低價賣出牟利,初步統計已經有150人受害,被盜刷金額高達上千萬元。

YT廣告

男子戴著口罩鬼鬼祟祟來到自動繳費機前,但是他卻不是要繳停車費,只見他在刷卡機的下方安裝另外一個黑色盒子,為了確定安裝穩妥,還用力將它固定在機台上,隨即離開,原來這就是盜刷集團,蒐集信用卡資訊的第一步。

 

▼警方接獲報案後調閱監視器,並逮到這對盜刷鴛鴦。(圖/東森新聞)


透過側錄機,只要信用卡刷過去,就立即能擷取信用卡的外碼以及內碼,一但磁條具有這兩組序號,就能通過刷卡機認證消費,嫌犯透過安裝側錄機盜取民眾信用卡內碼,通常安裝兩、三個小時,就會前去收回側錄機,並且利用電腦讀取資料,藉此製作偽卡,警方接獲報案後調閱監視器,並逮到這對盜刷鴛鴦。廖姓主嫌今年46歲,而他的溫姓女友38歲,警方更發現原來廖姓主嫌在民國93年間就鎖定剛開幕的美麗華百貨公司,持偽造信用卡盜刷遭逮,時隔17年再度重操舊業,他們先由溫姓女友在國外網站購買側錄機器,接著盜取民眾信用卡內碼之後,複製到其他信用卡上,藉口晶片毀損必須刷磁條進行消費,購買高價的3C產品,再到網路上以市價6折低價販售牟利,九個月的期間,初步估計有150人受害,盜刷金額超過千萬。

 

▼提醒民眾如果於停車場繳費機或者是偏僻的賣場進行繳費的時候,請多留意繳費設備旁有沒有異常的狀況。(圖/東森新聞)

 

對此,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張文源表示,集團專門挑選連鎖的停車場安裝側錄機來據以盜刷,已經有十餘家銀行,及數百名的民眾受害,也提醒民眾如果於停車場繳費機或者是偏僻的賣場進行繳費的時候,請多留意繳費設備旁有沒有異常的狀況。但由於側錄機體積小,民眾要是稍不留意就會受害,因此警方懷疑可能還有更多被害人,將要繼續擴大清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罰單誰繳?控外送七期停騎樓 保全驅趕教唆停紅線
就是要追雪!睡車上苦等8小時 屏東衝合歡山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停車 繳費 信用卡 刷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