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關係滯台!馬國男大生絕望道別 友人救不了淚崩

2021/01/15 15: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疫情關係滯台!馬國男大生絕望道別 友人救不了淚崩

去年因疫情影響,讓不少留學生都回不了家,只能靠著電話、臉書等通訊及社群軟體,和遠在國外的家人通話,一解思鄉之情。然而昨(14)日竟驚傳北部某大學的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大生,因延畢的關係獨自留在台灣,疑似人在異鄉相當孤單,因此產生輕生念頭,即便好友在臉書上發現不對勁,仍無法阻止悲劇發生。

YT廣告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這名馬國男大生其實已經畢業,不過還缺少幾個學分,才因此留在台灣補修,豈料卻在去年遇上疫情,為了安全起見無法返家,且在台滯留許久,讓他心生寂寞,疑似因此產生了輕生的念頭。而男大生13日時在臉書留下負面的厭世文章,馬國好友看到後察覺不對勁,試圖想聯繫他但未果,只好動員其他朋友一起尋找,但男大生一直處於失聯狀態,讓好友們相當擔心。

 

▼男大生在臉書上發表負面貼文,讓兩地好友察覺不對。(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情急之下,馬國好友也趕緊將消息告訴在台灣的臉書好友,試圖透過他們一同聯繫男大生,而台灣友人得知後趕緊通報學校,不過最後校方在租屋處找到男大生時,仍來不及挽救這條年輕的生命。男大生在馬來西亞的家人得知噩耗後相當痛心,但因為疫情嚴峻,家人仍無法第一時間趕來,而男大生在台灣也無親人可以幫忙,目前只能透過其它管道,希望能讓男大生順利回家。

 

▼男大生延畢又遇上疫情,心情相當不好。(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事實上,世代飛速進步,不少人因生活、課業、經濟、家庭、感情等各方面的壓力,難免都會有低潮的時刻,但生命一定有出口,也呼籲大家多關心身邊親友,也許能在最後關頭挽救生命。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紐約醫全程閉氣幫染疫者插管 一旁護理師呼吸秒確診
健身男被醉漢跨坐騷擾 下秒連出10拳打死他
陸3款雪糕驗出新冠病毒 莊人祥曝「台灣食物檢測進度」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