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億萬父禁錮腦麻兒12年!男童瘦成紙片 社會局爬進垃圾屋救人

2021/01/15 15:15 字級:
讀稿
億萬父禁錮腦麻兒12年!男童瘦成紙片 社會局爬進垃圾屋救人

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在永和樂華夜市擁房產,月租上看40萬元,據傳還坐擁上億財產。不過他長期禁止11歲半、患有輕微腦性麻痺的獨子求學、就醫。新北市政府近日前往張男家,強制安置張童,警察與社工人員破門時發現屋內環境堆滿垃圾,他們幾乎是用「爬」的進入屋內,更驚人的是,且當天寒流來襲,張童在8度低溫中只有一條薄被蓋。

YT廣告

據悉,患有輕微腦性麻痺的張童3歲後就沒有健保就醫紀錄,6年前張童達就學年齡卻未入學,但有出入境紀錄,學校追蹤不到張童,2個多月前由新北市府跨局處協助,最後找到他永和的住處。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新北高風險整合型安全網的專案關懷小組去年10月找到張童後,檢察官要求57歲的張男配合,張男不但不配合,還跑到屏東租房遷戶口。

▼警方和社工破門而入時,門口、通道全是垃圾。(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警方和社工破門而入時,門口、通道全是垃圾。(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張錦麗表示,警方12日晚間再度找到男童,決定依《兒少法》強制安置。沒想到破門時,映入眼前盡是堆滿門口、通道的垃圾,環境髒亂無比,社工幾乎是用「爬」的進去。此外,當天寒流來襲,氣溫僅8度,可憐的張童窩在沙發,身上只有一條薄被,屋內漆黑連一盞燈都沒有。小組評估男童缺乏適當照顧,嚴重影響身心發展和生活權益,立即保護安置。

 

▼張男家中環境髒亂,警方和社工幾乎是用「爬」的進入。(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張男家中環境髒亂,警方和社工幾乎是用「爬」的進入。(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張童遭安置後,張男指出兒子「有些狀況」,需自行照顧,不願意把孩子送到學校。張錦麗表示,自己照顧並非不可,但需給孩子符合身心發展的照顧方式。

新北教育局指出,張男長期以出入境方式讓入學委員會無法掌握張童行蹤,委員會曾對張男開立警告書、勸止通知單進行連續開罰,但張男始終不配合。新北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說,張童安置穩定後,會由附近學校進行保密就學,學校會評估張童的認知能力程度,由於張童身體發展接近國小六年級,若認知功能不足會從小學中年級開始。

★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延伸閱讀
學生服儀不整屢勸不聽 教師竟拿剪刀抵腰作勢剪掉褲管
新北女消防「找乾爹」挨轟 男消防:我找乾媽都沒人理
消防局文宣跟風「找乾爹」 遭批物化女性下架道歉
懷孕辣媽「美國關1年」 回台見國旗飆淚:全世界最安全溫暖!
用過的暖暖包先別丟 捐給基隆家扶中心讓它重生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新北男擁上億財產 竟逼腦麻兒窩垃圾堆受寒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因新冠篩檢費太貴改搭船!印尼一家八口躲過空難死劫
健身男被醉漢跨坐騷擾 下秒連出10拳打死他
陸3款雪糕驗出新冠病毒 莊人祥曝「台灣食物檢測進度」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