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寒流急凍桃園1小時2死!1男家中猝逝 1女上完廁所斷氣

2021/01/11 21: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寒流急凍桃園1小時2死!1男家中猝逝 1女上完廁所斷氣

這幾天寒流發威,全台部分地區有個位數低溫,猝死意外頻傳,桃園市11日上午8點開始,截至下午4點為止,一共又新增5名猝死案例,其中有1個小時之間更是有2人猝死,一名是在家中失去意識,送醫不治;另一名則是上完廁所突然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到場時已明顯死亡。

YT廣告

依據桃園市消防局統計,今(11)日至下午4點為止,一共傳出5起猝死案例,患者年齡介於50歲到87歲之間,有3人突然倒地失去意識,送醫後仍不幸身亡。而上午11點至12點之間,1個小時內桃園就發生了2起猝死意外,一名68歲的吳姓男子在家中失去意識,送醫後不治、另名86歲的鍾廖姓女子,上完廁所突然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到場時已明顯死亡。

 

▼寒流來襲伴隨水氣,感受上更加寒冷。(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全台因寒流來襲,這個月10號晚上7點前,24小時內北部地區就有13件疑似低溫猝死,中部地區 17件,南部地區 13件,東部地區 1件,再加上前兩天126件,總共有170人喪命,其中還有僅僅35歲的年輕男子。南門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炳榮醫生就表示,以前都以為心血管疾病是年長者的專利,不過因為年輕族群常常忽略自己身體,尤其在冷熱交替的時候,早上去路跑或者晚上加班,都會發生一些讓人措手不及的意外事件。

 

▼寒流來襲,已有170人疑似低溫喪命。(圖/東森新聞)

 

而低溫還有兩個時段導致內科疾病不適,像是清晨5點到9點,也就是起床前到起床後4小時內,還有晚上8到9點,也就是晚餐後 ,會是最危險時間。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蔡旼珊指出,這兩個時段,因為從溫暖的環境走到寒冷的地方,會造成血管收縮 ,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產生,要非常注意。氣候回溫還是造成猝死案件,堪稱是急救的隱憂,因為天冷民眾會特別保暖,回溫因為溫差大,恐怕導致心血管疾病患者,三高族群以及長者容易有危險。醫生也建議起床先暖身,或者加件外套,再離開被窩,避免意外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哈孝遠痛訴「毀我婚姻」!林彥君嗆聲正宮 超扯原因曝
感冒過敏4個月!正妹主持人突無法呼吸 醫嚇傻:晚一步就氣切
寒流上廁所屁股快結冰!她4天不敢洗澡 網揭1招神解超享受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桃園 寒流 猝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