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花蓮警猛追嫌犯100公尺 下秒突昏迷倒地猝死

2021/01/09 16: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花蓮警猛追嫌犯100公尺 下秒突昏迷倒地猝死

今(9日)傳出憾事!花蓮玉里警分局立山派出所一位49歲蕭姓員警,在中午追捕偷割檳榔的嫌犯,在追了將近100公尺後,突然倒地猝死,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YT廣告

據各地消防局統計資料顯示,這兩天來的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猝死案件增加,全台至少43件,其中台北市至8日上午,共有7起案件,其中3人為90多歲、2人80多歲,以及70多歲、60多歲的年長者各1人,有2件放棄急救,其餘5件送醫後則宣告不治,仍要持續釐清是否和天氣嚴寒有關。

▼花蓮玉里警分局立山派出所,傳出有員警追嫌犯猝死。(示意圖/Google Maps)

除了花蓮市傳出憾事外,目前由於寒流的緣故,新北市截至8日上午,共有16件OHCA案,平均年齡約在40到60左右,而年紀最小的則是一名16歲少年,因罹患腦幹癌,疑似因低溫導致病情惡化,8日一早就失去呼吸心跳,到院後宣告不治,而今(9)日清晨,板橋也有一名62歲男子在運動場旁的公廁死亡。此外,基隆也有一名83歲長者在家中離世,桃園則有4起,分別從40多歲到80多歲不等,多為突然倒地抽蓄,送醫後宣告不治。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中南部地區雖較北部溫度高一些些,但體感溫度仍相當寒冷,其中高雄的OHCA案就有27件,但無法確定是否因低溫猝死,彰化則有9起、雲林4起、南投2起。中央氣象局今日仍對屏東縣、澎湖縣以外的其他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雖然預告明天白天寒流減弱,氣溫將會稍稍回升,但幅度及感受都不明顯,且下周一起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南下,最低溫可能會到6度。

 

(封面示意圖/GoogleMaps)

 

【往下看更多】
緊身短袖妹坐地找乾爹 身分曝光網驚呆:感謝提醒
醫生男交往50k女友9年都不婚 親吐1理由被罵翻
3同事翹班衝賞雪!霸氣主管祭超嚴懲處 加碼報復「提前下班」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