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苗栗土霸王濫倒廢土賺億元 教唆小弟討債下場慘了

李育材 2021/01/08 17:50 李育材 字級:
讀稿
苗栗土霸王濫倒廢土賺億元 教唆小弟討債下場慘了

曾擔任前苗栗縣議長助理、綽號「苗栗土霸王」的宋姓男子,自恃政商關係良好開設砂石公司,卻在苗栗、造橋、頭份山區傾倒「五層樓高、數個足球場大」的廢土,嚴重破壞環境,一年就取得超過億元不法獲利;宋嫌還設局富商積欠上億元賭債,更教唆小弟開車撞毀豪宅大門,向債務人催討債務,行徑相當囂張。刑事局日前兵分多路,將宋嫌等人拘提到案。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1月5日,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三隊會同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台中市警方,和保七總隊、台北憲兵隊、環保署北區環境督察大隊等單位,在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和苗栗縣等24處據點,查獲涉嫌傾倒廢土、暴力討債主嫌54歲的宋男等33人,查獲怪手、砂石車,現金新台幣6百餘萬元、存摺、帳冊、本票、廢土清運四聯單、月報表暨帳冊等贓證物。

 

▼警方將綽號 「苗栗土霸王」 的宋嫌移送法辦。(圖 / 鏡週刊 / 刑事局提供)

警方將綽號 「苗栗土霸王」 的宋嫌移送法辦。(刑事局提供)

專案小組指出,日前接獲被害富商報案,指稱因債務問題,遭宋男指示旗下4名小弟毆打成傷、妨害自由及恐嚇取財,經調查發現,宋嫌的小弟竟駕駛皮卡車直撞被害人豪宅,再進入被害人家中討債,儼然就是地方土霸。

 

專案小組表示,宋嫌自認與苗栗縣議會關係良好,私下獨攬苗栗縣土方清運事業,只要有建商或上市櫃公司動土,都必須先徵得宋嫌同意,否則就會遭到黑衣人上門恐嚇,令不少被害人相當頭痛。

 

▼宋嫌等人除了販售土方牟利,還造假綠化工程破壞環境。(圖 / 鏡週刊 / 刑事局提供)

宋嫌等人除了販售土方牟利,還造假綠化工程破壞環境。(刑事局提供)

警方發現,宋嫌公司的車隊專挑苗栗、頭份、竹南台三線沿線,一些無人開發的山坡地傾倒廢土,另外還自行向縣府申請,以「開挖整地」名義開挖山坡地,將土方販售牟利,再用廢土、綠草和一般土壤回填,造假是「綠化工程」宋嫌共計承攬5處工地,警方粗估不法所得近億元。

 

警方訊後依違反傷害、妨害自由、恐嚇取財、廢棄物清理法、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將宋嫌等人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延伸閱讀
孫子遭國中同學逼下跪、棍棒毆打 阿嬤淚訴:不知道怎麼辦
外送員強拉少女家門 隔門觸摸下體被判刑
表姊妹被猥褻逼口交性侵 姨丈反控「少女主動示好」
六都、縣市警政首長再傳重大異動 黃明昭、方仰寧將接高雄、台南局長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傾倒廢土大賺上億黑心錢 「苗栗土霸王」教唆小弟闖豪宅討債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 / 鏡週刊 / 刑事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烏魚子忘冰箱5年「黑到發綠」 內行暴動喊:超值錢!
全台急凍48小時!下周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 專家揭回暖時間點
渣男上傳前女友13張不雅照 狂喊情慾風下場超慘

 

【今日最熱門】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