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思覺失調男未戴口罩!飆三字經 猛砸護理師判刑2個月

2020/12/26 15:02 字級:
讀稿
思覺失調男未戴口罩!飆三字經 猛砸護理師判刑2個月

罹患妄想型思覺失調症的張姓男子赴醫院就診沒戴口罩,經提醒後竟用三字經罵人,還拿血氧偵測器丟向施姓護理師。法官考量張男身心狀況不佳,判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

YT廣告

彰化地方法院法官審理此案,認為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是為了救治病患生命及身體健康,被告對醫事人員施以暴力恐嚇,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不僅危害人身安全,更減損醫事人員士氣及醫療品質,所為殊不可取。

 

不過,法官考量被告犯後坦承犯行,並與被害人進行調解,又罹患妄想型思覺失調症、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身心狀況不佳,認為張男涉犯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罪,處有期徒刑2個月,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計價1000元折算1日。

 

依日前公布的刑事簡易判決書,張男今年5月前往位於彰化埔心鄉的衛福部立彰化醫院就診,但張男在醫院內未戴口罩,施姓護理師見狀上前詢問有無帶口罩,張男突然用三字經辱罵施姓護理師,還拿血氧偵測器丟向施姓護理師。

 

醫院工作人員見狀趕緊通報彰化縣警局溪湖分局處理,張男遭警送辦。其中,有關公然侮辱和毀損部分,施姓護理師撤告,但張男行為違反醫療法部分仍然被起訴。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確診者為何沒擴散社區?急診醫揭8字關鍵:國際打出漂亮勝利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