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擄殺性侵馬國女大生 冷血凶嫌裁定續押

中央社 2020/12/25 22: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擄殺性侵馬國女大生 冷血凶嫌裁定續押

梁姓凶嫌涉殺害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橋檢今天上午依殺人等罪起訴他,下午並召開接押庭諭令續押。另梁嫌住家里長透露,梁嫌雙親這幾天又被迫外出躲避,也對起訴感到很羞愧。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28歲梁嫌擄走性侵殺害。橋頭地檢署今天趕在羈押期滿前,上午依性侵未遂、性侵殺人、強盜殺人、遺棄屍體等罪起訴梁嫌,並建請橋頭地方法院求處死刑。法官下午並召開接押庭,諭令梁嫌續押。

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視察燕巢社區雨水下水道表示,梁嫌精神鑑定初步看起來沒有任何異常,且犯行相當可惡,因此被起訴是彰顯司法正義。

橋頭地檢署襄閱檢察官王柏敦表示,由於梁嫌國高中前科涉及兒少法保護,無法透露。另外,檢方也對梁嫌欠債說法持保留態度,不清楚他欠了多少錢與為何欠債。

王柏敦說,起訴書今天公布後,這一兩天就會寄給馬籍女大生家屬,但偵查過程中不可能跟女大生家屬聯絡;至於梁嫌後續是否引渡至馬來西亞,仍要視法務部決定;近期也沒聽說監獄方有反映梁嫌任何異常狀況。

另外,由於梁嫌住在高雄市阿蓮區,距案發地大學不遠,但案發後梁嫌住處遭鄰居議論,家門口也曾遭憤怒民眾砸雞蛋洩憤。梁嫌父母更因自覺愧疚,無顏面對社會大眾,案發後都拉下鐵門,先在外頭住一陣子。

當地青旗里長陳文曉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梁嫌雙親在命案風波漸歇後有回家居住,但今天梁嫌遭起訴又有媒體去他們家採訪,導致梁嫌雙親也變成受害者,又得跟著「跑路」找親友家住。他說梁嫌雙親都是做工的,也是「甘苦人」,希望媒體勿再打擾。

陳文曉說,對於兒子發生這樣的事,梁嫌父母相當羞愧,先前也已表明希望以命償命,但梁家還有兩子,日子還是要過。目前梁家機車行暫時歇業,先到外地打工養家。

針對梁嫌向檢方供稱自己是因在外欠債想輕生,才想在死前做些以前不敢做的事。陳文曉則表示,自己今天也是第一次聽說,沒看過有人去梁嫌住家討債。至於梁嫌國高中時期有前科,他也說很少看到這個孩子。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台中男疑酒駕狂撞4汽機車 還猛踩油門落跑害2人傷
破7千人連署成功!國高中改「9點半」上課 網氣炸:憑什麼
正妹當街遭5男擄走輪流性侵 報案竟又被色警亂來崩潰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馬國女大生 命案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