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囚禁水電工8年沒給薪!惡老闆逼吃穢物 釘書針硬縫傷口

2020/12/18 15: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囚禁水電工8年沒給薪!惡老闆逼吃穢物 釘書針硬縫傷口

在工作上,雇主應該是勞工最好的後盾,就算沒有高額的待遇,但若雇主用心待人,便可以凝聚員工的心,不過新竹卻有一名雇主長年壓榨員工,不僅亂扣薪資、工時長、沒有勞健保,還會對員工拳打腳踢,甚至打到員工昏迷住院,還被逼著吃下穢物,惡劣行徑令人髮指。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名35歲的水電工阿祥(化名),8年前加入好友公司旗下工作,沒想到卻是他痛苦的開始。阿祥剛加入公司時,健保卡、身分證等東西都必須交給老闆,甚至連手機都是老闆幫忙辦,自己毫無隱私可言,且老闆以「怕你亂跑」為由,不讓阿祥回家探望家人。此外,阿祥還沒有自己的房間,辦公室的一個小角落,放著一張摺疊躺椅,將躺椅展開並鋪上2條薄毯,阿祥就在那裡睡了8年,不論春夏秋冬,他都靠意志力挺了過來。

 

▼阿祥春夏秋冬都睡在摺疊躺椅上。(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除了沒有像樣的地方可以睡外,公司也沒有替阿祥保勞健保,平均每2、3天就會挨一次拳頭,而毆打的理由百百種,舉凡阿祥謊報進度、達不到要求標準等,甚至老闆心情不好都能招受一頓毒打。某次阿祥的嘴唇被打到裂開,當時老闆還逼他用釘書機將傷口釘起來,還要釘書機穿透舌頭,不然就要繼續挨揍,最後阿祥釘了4針,老闆才終於滿意,某次阿祥還被打到住進加護病房,甚至耳朵都被打爛,可見其遭受多少非人道的待遇。

 

▼老闆曾逼阿祥用釘書機釘嘴唇。(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阿祥被毆打的事,最終仍被家人發現,並鼓起勇氣報警,不過老闆卻全盤否認,甚至將阿祥住進加護病房的事,說成是他自己呼吸不順。而目前警方已著手偵辦,並希望能趕緊還給阿祥一個公道。

 

事實上,日前彰化就有一名17歲少年,因透過人力仲介到桃園做鐵工,沒想到卻遭到雇主囚禁3個多月,甚至被用空氣槍BB彈、電擊棒等虐待,導致少年的其中3隻腳趾頭壞死切除,且全身上下都有密密麻麻的圓形彈痕,看起來觸目驚心,此外,還有另一名少年同樣被虐待,而雇主不僅不給他們東西吃,還會逼他們吃狗的排泄物,誇張行徑令人氣憤。最後少年因肚子太餓,逃到附近超商偷東西,當場被警方逮住,這起事件才因此曝光,而涉案的雇主及另外兩名同夥,則被依殺人未遂、重傷害、私行拘禁及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嫌,被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家暴求助專線:113。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巧手媽做「蟲蟲麵包」餵3歲兒 壁虎掙扎竄出超逼真
P.League+球員爆不雅片瘋傳 陳建州不忍了:動機很明顯
樹林高中爆集體舞弊 20學生LINE群狂傳答案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