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園男心肌梗塞昏倒 超狂同事電擊、CPR與死神搶人

2020/12/13 13:4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桃園男心肌梗塞昏倒 超狂同事電擊、CPR與死神搶人

如果旁邊的人暈倒,你會怎麼辦?桃園龜山區一名男子在工作時突然昏倒,頭部撞地受創,血濺滿臉,這時一旁的同事看到後馬上拿來AED電擊器救援,同時接受119的CPR線上指導,成功將男子救回,行為相當勇敢。

YT廣告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昨(12)天下午在桃園龜山區的一間工廠發一起意外,當時一名52歲的陳姓男子在工作中突然昏倒,疑似失去呼吸心跳,這時他旁邊的蔡姓同事看到後立刻用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幫他電擊。

 

▼蔡姓同事看到後立刻用AED幫昏倒的陳姓男子電擊。(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同時,這名蔡姓同事也一邊聽從119線上指導,一邊對陳姓男子做CPR,所幸他在做了2個循環後,陳姓男子就恢復自主呼吸,還能和救護員對話。事後消防員初步判斷患者是心肌梗塞,並看蔡姓同事反應十分快速,又相當熟悉急救動作,於是好奇詢問他為什麼這麼有經驗。

 

對此,蔡姓同事就表示,其實公司每年都會幫大家做CPR和AED的訓練,所以基本上公司每個人都知道AED放在哪邊,意外發生時,也是有同事馬上把機器拿給他,讓他能及時救援,此外,蔡姓同事也說,這是他第一次幫人CPR,那時候緊張到手狂發抖,幸好最後有把對方救回來。而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龜山分隊長也指出,腦部缺氧可能會在4分鐘內造成損傷,若能及時使用AED,可以提升患者存活率。

 

▼蔡姓同事表示,其實公司每年都會幫大家做CPR和AED的訓練。(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30歲男用三倍券買菸 店家攤開秒變廢紙崩潰:沒良心
搭車南下跑馬拉松 台北男全身冰冷死在客運上
發酒瘋砸爛早餐店 台中男甩4歲妹巴掌:這樣爽嗎?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