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車連按3聲喇叭!騎士摔車亡 他遭判6個月賠百萬

2020/12/10 22: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超車連按3聲喇叭!騎士摔車亡 他遭判6個月賠百萬

台北市一名劉姓駕駛2017年行駛在新北市三峽區,當時他開公車想要超車,便連續按了3聲喇叭,沒想到前方一名74歲鄭姓騎士轉頭查看,導致他未注意前方車況,直接撞上圍籬身亡。事後,家屬將此事告上法院,劉姓駕駛遭判6個月有期徒刑,民事部分則賠償208萬多元,全案可上訴。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判決書指出,整起事件發生在2017年8月10日下午,一名劉姓駕駛開公車行駛在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當時該路段正在施工,劉男為了超車,竟然惡意連按3聲喇叭,導致前方一名74歲鄭姓騎士受驚嚇,轉頭往後查看,卻意外偏離直線車道,撞上路旁的施工圍籬,當場摔車倒地,送醫搶救有顱內出血等症狀,鄭姓騎士住院2個月後,仍不治身亡。

▼一名騎士遭後方公車按喇叭。(示意圖/Pixabay)


鄭男家屬將此事告上法院,根據法官指出,若想要超同道前車,只能先按2聲喇叭、或變換燈光1次,不得連續密集鳴按喇叭,且該路段正在施工,劉男連按3聲喇叭,已經明顯違反規定,須負責3成過失責任。另外,檢警認為當天氣候為晴天,自然光線、視距良好,且柏油路面乾燥、無缺陷,認為劉男應該要注意該路段為單行道,且正在施工,但他卻故意連按喇叭,導致鄭姓騎士因此受驚嚇,未注意前方車向,才會釀意外發生。

經法院審理,最終依據過失致死罪,判劉男6個月有期徒刑;至於民事賠償部分,鄭姓騎士的妻子求償880萬餘元,其餘子女分別求償400萬餘元,合計求償約2,100萬餘元。不過法院認為,鄭姓騎士的家屬求償過高,鄭妻應為求償200萬元,子女則各為150萬元,加上醫藥費、殯葬費等44萬餘元的費用。由於本案情是鄭姓騎士應未注意前方車況,導致意外發生,所以須負7成的過失責任,劉姓駕駛則負3成,計算之下,判決家屬獲賠約208萬元,全案可上訴。

▼法院判家屬獲賠約208萬元。(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臉書、IG又當機!訊息傳不出去 受災戶崩潰:要瘋了
桂冠宣布!這天開始 7萬盒巧克力湯圓免費索取
4分鐘兩震!21:19東部海域6.7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