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汐止2警當街遭砍逾10刀奪槍 8歲女全程目擊求救奶奶

2020/12/07 08:12 字級:
讀稿
汐止2警當街遭砍逾10刀奪槍 8歲女全程目擊求救奶奶

新北市15年前發生震驚社會的殺警奪槍案,2名汐止分局員警巡邏時,遭2名歹徒砍殺,奪走警槍及子彈,2警1死1重傷。第一時間趕抵現場支援的新北市刑警大隊小隊長張貞勝,回憶當年的慘狀印象仍十分深刻,他說,這是同僚「血的慘痛代價」,也是從警三十多年來,看過最可怕的場景。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2005年4月10日、週日中午,新北市汐止區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殺警奪槍案,新北市警局汐止分局橫科派出所員警洪重男、張大皞,騎乘警用機車執行防竊防搶巡邏勤務,行經橫科路汐止農會白雲辦事處後門,正準備停車簽巡邏箱時,突然遭2名頭戴安全帽、一高一矮的歹徒,從後方突襲。歹徒持開山刀、藍波刀朝2名員警的脖子、胸部猛刺十多刀,當時家住附近4樓的一名8歲女童全程目擊,嚇得趕緊告訴奶奶,由奶奶打電話報警。

 

▼2名員警1死1重傷,他們的安全帽、警帽、鞋子則掉落在現場。(圖/東森新聞)

2名員警1死1重傷,他們的安全帽、警帽、鞋子則掉落在現場。(東森新聞提供)

其他目擊者指出,洪姓員警負傷倒地後,歹徒轉身砍殺張姓員警,滿身是血的洪,不顧自己的傷勢,拚命緊抱歹徒的雙腳不放,歹徒一怒之下,又回頭朝洪的胸口猛刺多刀,鮮血狂噴的洪姓員警仍緊緊抓著歹徒不放,直到氣力用盡、不支倒地,2名歹徒才騎車逃逸。

 

張貞勝告訴本刊,案發後,警方雖調閱歹徒可能逃逸路線的路口監視器,但因當年監視器數量不多,且拍攝鏡頭的畫素普遍不佳,加上歹徒逃逸時似乎刻意避開監視器,讓警方緝凶陷入困境。張貞勝說,為了盡快破案,只能以土法煉鋼的方式尋找線索,他們連夜過濾汐止、南港地區上千支監視器,每名員警分配3到5張光碟,每天都盯著電腦螢幕十個小時,希望找到蛛絲馬跡。警方還拿出一張汐止、南港區的紙本地圖,標示出所有監視器的地點,希望能勾勒出歹徒可能逃亡的路線,但因歹徒製造太多斷點,始終無法突破。

 

▼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小隊長張貞勝回憶偵辦過程,記憶猶新。(圖/鏡週刊)

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小隊長張貞勝回憶偵辦過程,記憶猶新。

 

殺警奪槍案偵辦期間,一名主跑新北市刑警大隊的莊姓資深社會記者不幸罹癌逝世,專案小組成員趁空檔赴靈堂祭拜,其中一名小隊長因案情膠著,捻香時隨口問了一句:「阿寬仔(莊姓記者),這件殺警案你看會破嗎?」結果擲筊獲得「聖筊」,讓專案小組信心大增。

 

案發後第十天,警方突然接獲民眾報案,說案發當天看到有人在汐止山區的空屋燒東西,還冒出陣陣殘煙,警方到場搜索,發現有一件未燒完的血衣,經化驗,證實衣服上的血跡就是殉職員警所遺留。此外,空屋另一角留有一堆灰燼,警方檢視後,發現一小塊留有「39巷9號3樓」地址的身分證殘角,懷疑可能是歹徒所有。張貞勝先清查戶政機關的身分證換發資料,發現家住汐止區伯爵山莊的王柏忠(當年44歲)、王柏英(當年41歲)兄弟,案發後剛好換領新的身分證,2人的住址與身分證截角的地址相同,因此鎖定2人犯案。

 

延伸閱讀
【茅山術擒殺警凶】2巡邏警遭殘殺奪槍 道士施法下符助緝凶
【茅山術擒殺警凶2】道教掌門人連下3符令 破案關鍵電話就響起
【茅山術擒殺警凶3】凶手落網神色怪異 他自白:這陣子常看到鬼
【茅山術擒殺警凶4】解剖照心理戰奏效 他認奪槍準備再犯大案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茅山術擒殺警凶1】「從警30年最可怕場景」 歹徒當街殺警手法超凶殘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道教掌門人連下3符令 破案關鍵電話就響起
印尼133武肺病例來台灣!治療費用破億 指揮中心揭原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