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涉掏空力霸!王又曾滯美吃香喝辣 5子女紛紛入獄

2016/05/30 19:36 字級:
涉掏空力霸!王又曾滯美吃香喝辣 5子女紛紛入獄
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被列為台灣「十大通緝經濟罪犯要犯」之一,王又曾涉嫌掏空力霸、嘉食化、力華票券、友聯產險、中華商銀與亞太固網至少320億元,事件爆發後,王又曾與妻子王金世英潛逃海外,過著逍遙日子,2人甚至多次被直擊住豪宅、上高檔餐廳用餐享樂。

2007年時,力霸集團爆發財務危機,王又曾申請財務重整後,以養病為由,與妻子王金世英避居上海。於此同時,台灣檢調發現王又曾疑似涉嫌掏空及內線交易等,要求王又曾返國。不過王又曾的兒子王令僑先是表示父母回湖南老家修祖墳養病,後又改口說在上海醫院。但事實上卻有台商爆料,指王又曾在上海百樂門舞廳逍遙過日,根本不像在養病。由於王又曾遲不歸國,台北地檢署於2007年1月15日對王又曾夫婦發出通緝令,為期25年,有效期限至2031年5月,並將兩人列為「十大通緝要犯」,同時註銷兩人中華民國護照。

為了不願返台面對掏空案官司,王又曾夫婦還曾大鬧新加坡樟宜機場近11小時。使出坐地、躺臥、吼叫、哭喊、絕食等絕招,就是不肯遭遣返回台面對官司,新加坡最後將王又曾夫婦遣返美國。王又曾因護照被註銷無法入境美國,被移送洛杉磯聖派卓拘留所,拘禁半年後交保獲釋返回洛杉磯豪宅。

王又曾滯美不歸,他的子女中有5人分別遭判刑定讞,入獄服刑,目前4人陸續假釋出獄,剩下王令一在監。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