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8歲媽媽打疫苗離世!大伯悲痛喊:別當政府白老鼠

2020/12/05 23:1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28歲媽媽打疫苗離世!大伯悲痛喊:別當政府白老鼠

近日一名28歲的年輕媽媽在產後接種流感疫苗,沒想到卻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並住進加護病房,最後在本(12)月3日不幸離世,留下心碎的丈夫和出生2個多月的女兒,事件爆出後引起外界關注。如今這位人妻的大伯也心痛發文,質疑政府免費施打賽諾菲流感疫苗,是把人民當作白老鼠。

YT廣告

今(2020)年10月5日,一名28歲的媽媽剛剛生下女兒1個月,她經過醫生評估後接種流感疫苗,沒想到隔天竟發生嚴重不良反應,先是發高燒、心跳還異常加快,甚至出現休克,隨後又裝上葉克膜和洗腎,最後在10月12日被診斷為急性心肌炎,要等待換心,無奈這位媽媽歷經56天的努力,仍在本月3日病世。

 

面對妻子離世,她的丈夫難以接受,無法理解為何妻子一施打完疫苗後,就出現急性心肌炎,心痛的在臉書上發文,細數夫妻倆的相處點滴,看哭不少網友。這位媽媽的大伯也曾到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和艋舺青山宮祈福,沒想到弟媳仍不幸病逝,讓他忍不住表示「白老鼠只要我們犧牲就好了」。

 

▼28歲的媽媽經過醫生評估後接種流感疫苗,沒想到隔天竟發生嚴重不良反應。(圖/東森新聞)

 

大伯悲痛說「我們是平民百姓,沒有權利來阻止政府免費施打賽諾菲流感疫苗的注射」,透露政府單位強調弟媳的案例只是個案,但始終沒有任何報告可以說明,她的心肌炎到底是怎麼產生的,讓他難以接受,因此呼籲大家「不要繼續去當政府的白老鼠」。

 

▼大伯心痛發文,質疑政府免費施打賽諾菲流感疫苗,是把人民當作白老鼠。(圖/翻攝自網友臉書)

 

至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在今天表達遺憾,說明已經協助家屬進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除蒐集病歷資料外,也正在等待病毒培養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28歲媽打流感疫苗後離世 莊人祥:正在等待病毒培養結果
28歲女產後打疫苗命危!心肌炎等不到換心離世 夫慟別:不痛了
疫苗競賽 中國試驗最後階段俄羅斯完成註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