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萬大遊覽車翻覆1死20傷 監理所將開罰高統最高9萬

東森財經 2020/12/01 10:3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奧萬大遊覽車翻覆1死20傷 監理所將開罰高統最高9萬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昨日發生一起車禍,一輛中型巴士在前往賞楓途中翻覆,造成1人死亡、5人重傷,其餘15人輕傷的悲劇,而監理所初步瞭解後,將以違反運管規則「公司未善盡管理責任」,開罰高統遊覽車公司9千到9萬元。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該遊覽車是從高雄出發的家族旅遊,由「忘憂草旅行社」舉辦之奧萬大1日遊,並與「高統遊覽車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卻在行經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公里處時因不明原因翻覆。

 

▼奧萬大一輛遊覽車翻覆。(圖/東森新聞)

 

高統董娘及行政人員則表示,車子有定期保養,不可能是因為煞車失靈,也拿出保養紀錄表證實,懷疑可能是路面濕滑、或是道路翻修等情況導致,應該不是人為疏失,但詳細情形仍有待釐清。

 

▼遊覽車翻覆造成1人死亡。(圖/東森新聞)

至於林駕駛則被起底,自2013年6月領照以來,短短7年間,違規竟高達82件,其中包括違停、行人違規案、機車違規、自駕違規等,公路總局正清查其中幾件與大客車駕駛行為有關。

 

根據《ETtoday》報導,監理所初步將以違反運管規則19-1條「公司未善盡管理責任」以公路法77-1條開罰9千到9萬元,而勞工局昨日下午,也派員前往高統遊覽車股份有限公司、忘憂草旅行社進行勞動檢查,初步研判應尚無超時工作之情形,今日將再派員查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