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親媽勒殺兒女判死 律師1317字痛罵:法官二審見!

2020/11/27 10: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單親媽勒殺兒女判死 律師1317字痛罵:法官二審見!

日前新北市一位單親媽媽,先親手殺了2名年僅8、6歲的子女後輕生獲救,一審法官認為她沒有任何悔意,判單親媽死刑,引起社會大眾熱烈討論。對此,單親媽辯護律師廖蕙芳認為,法官的判決是錯誤的民粹判決,表示「法官,我們二審見!」

YT廣告

廖蕙芳26日於臉書發出貼文,表示「身為本案的辯護律師,對於本案判決,我有以下聲明」,認為單親媽媽自小孩出生後,就獨自一個人照顧兒女,生活壓力極大導致罹患憂鬱症,然而法官在審理此案時,沒有考量單親媽媽的處境,直接認定她就是「行徑冷血、泯滅人性」,判決書上更是指出,「照顧少年及兒童,國家及社會同有責任,政府應直接幫助少年及兒童或間接協助家庭履行應盡之義務。」

 

▼單親媽帶著子女自盡,自己被獲救。(圖/東森新聞)

廖蕙芳認為7年來單親媽獨自帶2個小孩的困境與壓力,竟然被法官解讀成「沒有反省之意」,且對於她的人格、心理重大缺失,沒有深切檢討,「足見對於被告之教化顯非易事等語。」除此之外,廖蕙芳也認為,單親媽7年來獨自帶子女生活,國家制度並沒有完全幫助她,直到她走上絕路後,法官不僅沒有反思國家社會有無盡到照顧孩童的責任,反而還責怪她剝奪子女的性命。

 

廖蕙芳透露自己已經翻遍全卷,並沒有發現被告日後有再犯可能的證據,認為法官輕率臆測,完全不重視被告的人命,「既然是這樣,法官,我們二審見。」

身為本案的辯護律師,對於本案判決,我有以下聲明: 一、本案被告是一位單親媽媽,她的這兩名子女是從出生時起,就由被告一人照顧至案發。被告離婚後工作一直斷斷續續,在案發前二個月甚至是沒有工作,在這樣生活的壓力下使得被告之前曾罹患的憂鬱症在案發...

廖蕙芳發佈於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廖蕙芳的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PO出不到24小時,就獲得3500多個按讚數、1600多次分享,且有560多位網友留言,紛紛給予支持「請為台灣帶來一點希望」、「謝謝妳的理性」、「請為這位媽媽爭取一個公道。不過仍有網友不認同她的想法,「讓一心想死的人活著是正義還是殘酷?」、「活下來,對媽媽是種煎熬」。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封面圖  / 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黃安慘了!未來恐無法爽用健保 崩潰喊:總統府拆嗎?
越晚越冷!東北季風來襲下探14度 濕冷整周雨區出爐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