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劣油案魏應充更一審改判9年2月 頂新將上訴

2020/11/26 19:54 字級:
讀稿
劣油案魏應充更一審改判9年2月 頂新將上訴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涉及劣油案,台中高分院今天更一審改判9年2月徒刑,其中4年4月可易科罰金。頂新製油公司表示,對判決結果無法接受,將在收到判決書後提出上訴。

YT廣告

頂新公司表示,針對台中高分院判決結果表達強烈遺憾,全案已有17項新證據,可證明被告無罪,但未獲調查,對判決結果無法接受,將在收到判決書後提出上訴,捍衛清白。

頂新製油公司指出,當年衛生福利部清查油品進口商背景時,越南工商部回函指稱,出口油品給頂新的越南大幸福公司,沒有食品安全條件合格證書,引發後續調查及起訴,所謂「罪證」也都是圍繞此證書「拼湊」而來。

頂新公司說,全案發展至今,已有17項新證據可證明越南工商部出具烏龍函文,相關罪證也都不成立,遺憾法院未進行新證據調查,在違反無罪推定的原則下重判,公司將在收到判決書後提出上訴,捍衛清白。

對於魏應充聽到判決後的反應,頂新公司指出,魏應充以平常心相對、情緒平穩,但他也略為感嘆:「自己與這塊土地的緣分不夠」,對於一路來所受的社會誤解,選擇以佛法自我釋懷。

頂新公司民國104年被指控從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豬油、牛油等飼料油,提煉成食用油後販售,頂新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人,被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

彰化地院一審判決魏應充無罪,台中高分院二審逆轉改判15年(6年可易科罰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部分發回更審、部分駁回,台中高分院今天宣判更一審,改判魏應充9年2月(4年4月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魏應充報到不到1小時…暫緩發監!彰檢曝原因
頂新劣油案再入監!魏應充確定合併執行4年8月
頂新案魏應充發監 味全龍葉君璋擁抱送行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