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搞丟6.5公斤安毒1年!傳涉案調查官尿驗出K他命 遭否認

2020/11/18 19:08 字級:
讀稿
搞丟6.5公斤安毒1年!傳涉案調查官尿驗出K他命 遭否認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去年11月間遺失安非他命毒品6.5公斤,局本部今天將負責送驗的鄭姓調查官等3人調離現職,其中先前改調調查專員的徐宿良,今天再改調航業處高雄站。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傳出搞丟安毒的「菜鳥」調查官鄭翊已接受驗尿,結果竟驗出K他命反應;桃檢今搜索鄭翊的辦公位置及新北市新店住處,全案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方向偵辦。不過調查局副局長林玲蘭隨後說,絕對沒有,沒有任何毒品反應。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圖/東森新聞

全案緣於航基站偵獲一起安毒案件後,去年11月間由鄭姓調查官運送6.5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至調查局鑑識科學處進行鑑定,但運送途中毒品卻「遺失」了,且事情經過近1年,航基站日前才向調查局本部報告,全案因此曝光。調查局長呂文忠指示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為追查毒品下落,督察處上週五大規模約談時任航基站副主任林聖智、航基站毒品案承辦的詹姓調查官、負責運送毒品的鄭姓調查官等人。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檢調掌握鄭翊1年半前,受承辦「毒郵包」案件的調查官詹孟霖委託,幫忙送6.5公斤重的安毒證物至調查局本部,後來詹孟霖遲未收到鑑識科學處回覆,詹孟霖追問鄭翊毒品下落,鄭翊才回說搞丟了。結果鄭翊今天接受驗尿,結果竟驗出K他命反應,不過檢調今天的搜索行動,並未查獲毒品。不過調查局副局長林玲蘭回應說,絕對沒有,沒有任何毒品反應。

調查局16日先就相關人員進行職務調動,航業處基隆站主任張益豐改調桃園處專門委員、航業處國安科長林聖智改調航業處調查專員、航業處基隆站機動組長徐宿良改調調查專員,以及督察處督察莊國僑改調台北處專門委員。立委鄭麗文及鄭運鵬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中均表示,對於鄭姓調查官目前還能回去上班,感到不可思議。

呂文忠下午隨即做出人事異動,負責送驗的鄭姓調查官改調宜蘭縣調查站,承辦案件的詹姓調查官改調花蓮縣調查站,先前被降調為調查專員的徐宿良則改調航業處高雄站,3人均於20日向新單位報到。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下一波更強!本周起兩波冷空氣到 這天最冷降溫10度
韓國瑜真的怒了!中天確定關台 說重話痛譙NCC
航基站搞丟安毒案 基隆站主任改調專門委員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