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聯15小時!嚴德發專機抵花蓮 「8機13艦艇」搜救畫面曝

2020/11/18 09: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失聯15小時!嚴德發專機抵花蓮 「8機13艦艇」搜救畫面曝

空軍26作戰隊隊長、上校飛行官蔣正志,於17日晚間6點5分,駕駛戰機從花蓮基地起飛,但2分鐘後就從雷達上消失,目前有8機13艦艇全力搜救中。而今日一早的最新搜救畫面曝光,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在今日早上前往花蓮,親自督導搜救。

YT廣告

空軍五聯隊聯隊長謝日升透露,蔣正志脫離塔台的管制以後,更換到戰管的管制,隨後失聯,過程中並沒有聽到無線電呼叫,雷達螢幕也沒有顯示,而光點消失的高度大約在6000呎以上。參謀總長黃曙光得知消息後,也火速進入衡山指揮所,監控搜救狀況,空軍司令熊厚基也飛往花蓮指揮。

 

▼蔣正志上校於17日晚間6點7分失聯。(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空軍學校校友會」)

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第一時間就已要求國防部全力搜救,空軍也在晚間成立應變中心,連同海巡和空勤總隊,協助展開救援,「夜間的搜救任務相當艱難,我們不會放棄任何機會。救難同時,我也要求國軍各單位,依然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

 

今天傍晚,空軍一架F-16戰機在花蓮外海失蹤,我第一時間接獲通報後,要求國防部務必全力搜救駕駛蔣正志上校。目前,空軍已經成立應變中心,連同海巡和空勤總隊在內,協力展開救援當中。 夜間的搜救任務相當艱難,我們不會放棄任何機會。救難同時,我也要求國軍各單位,依然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

蔡英文 Tsai Ing-wen 發佈於 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除此之外,嚴德發也在昨晚進入空軍作戰指揮部的聯合空中作戰中心,監控搜救狀況,今日早上8時12分也前往花蓮坐鎮指揮進度,並親自進行督導搜救的工作。而今日一早的最新畫面也曝光,可以看到不少直升機、艦艇,來回在海上、空中不斷的穿梭,救援單位全力動員,跟時間賽跑,只希望可以得到好消息,早日搜救到蔣上校。

 

▼嚴德發今早坐鎮花蓮指揮進度。(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蔣正志駕駛編號6672的F-16戰機進行訓練,於晚間6點7分於機場東北面9浬光點消失,而44歲的蔣正志總飛行時數高達2230小時,身體素質也很好,是相當資深的飛行員,媽媽、妻子住在職務官舍,家中只有妻子、母親,並無子女,於去年9月1日在花蓮接任上校隊長。如今發生此事件,也讓妻母感到非常擔心,希望可以早日盼得蔣正志歸來。

 

▼蔣正志家中只有妻子、母親,無子女。(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六月爆婚變!喝喜酒怒譙要離婚 失控樣全遭目擊
20歲外送員撞公車慘死!頭重創倒臥血泊 家屬忍痛放棄急救
美前國防官員:大陸軍力躍升 武統台灣機率提高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