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顆牙全被拔光!嘉義女返家隔天陷昏迷 搶救不治

2020/11/17 17:2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20顆牙全被拔光!嘉義女返家隔天陷昏迷 搶救不治

嘉義一名女子日前因為蛀牙而前往醫院治療,經牙醫師診斷後,一口氣拔了她20顆牙齒,女子隔天陷入昏迷,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13日拔管宣告不治。院方當時開立死亡證明,判定女子死因是肺炎引起,不過女子家屬質疑是因為拔牙感染所致,於是向警方報案,檢警今(17)日相驗後將擇日釐清死因。對此,院方也發出聲明做出回應。

YT廣告

該名女子就醫後被拔除20顆牙,返家隔天陷入昏迷,家人趕緊帶她送醫掛急診,但仍於13日宣告不治,家屬懷疑死因是拔牙引起,但院方開立的死亡證明中所指的肺炎因素有出入,決定報案由檢警介入調查釐清。對此,嘉義基督教醫院今(17)日發表聲明指出,鄭姓女子10月30日因牙齒全口蛀牙由診所轉診至嘉基口腔顎面外科門診看診,當日經主治醫師診視後安排病人接受相關術前檢查(抽血、X-ray、心電圖),並進行手術風險評估與說明。

 

▼嘉義基督教醫院發出聲明回應。(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嘉義基督教醫院提到,鄭女於11月4日至到院接受拔牙治療,手術時採全身麻醉方式進行,術中拔除20顆殘根,手術後病人送至恢復室觀察2小時,經測量血壓、血氧狀況良好,且給予術後衛教說明,當日病人出院返家休息。院方表示在11月12、13日皆有和家屬聯繫,對於病人辭世,其家屬所提之手術造成感染相關爭議,本院雖感遺憾但予尊重。

 

▼女子拔牙後,隔天陷入昏迷,最後仍宣告不治。(圖/翻攝自Pixabay)

 

院方也在文末表示,該案家屬已經報請檢察官相驗,一切靜候司法調查,院方不再多做澄清。並懇請社會各界在真相釐清前,勿做過多揣測或質疑,留給醫療人員安心執行診療的空間。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海洋系男吃到飽死不碰泰國蝦 她爽嗑2盤聽原因嚇軟
花蓮15歲少女突失蹤!台北男友帶回同居認:在一起3天
超棒!身分證有G或7 台北萬怡吃到飽買一送一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