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22歲男從軍成植物人!家屬泣:不該把兒子送進國軍

2020/11/17 10:02 字級:
讀稿

一名22歲的蘇姓士兵,原本在空軍第六雷達中隊服役,但今年一月在營區內突然身體不舒服,送醫急救後,因為腦缺氧變成植物人。現在家屬質疑,當時軍方沒用救護車,而是用私家車送人到醫院。空軍司令部解釋,是因為營區位置偏僻。檢方調查後也認為,沒有延誤就醫的疏失。

YT廣告

強忍淚水,蘇爸爸、蘇媽媽照顧躺在病床上的兒子,怎麼也想不到好端端的小孩子,簽下志願役,從軍一年,再見面卻變了調。這名在空軍第六雷達中隊服役的蘇姓士兵,在今年1月4日早上突然在營區當中昏迷,結果拖了幾個小時,才被送來台大金山分院治療,但當時人已經失去意識,後來因為腦部缺氧過久,成了植物人,蘇姓士兵的家人懷疑送醫搶救過程有瑕疵。

 

▼蘇爸爸、蘇媽媽照顧躺在病床上的兒子。(圖/東森新聞)


對此,蘇爸爸說「我不懂的是軍方他們不叫救護車,或不敢叫救護車,不懂為什麼用私家車送醫。」而蘇媽媽也說「軍方沒有錯,難道是我的孩子錯了嗎?難道是我們父母相信國軍,把孩子送進軍中,是我們錯了,我們不該把孩子送進國軍的。」

 

▼從蘇爸爸提供的照片看得出來蘇姓士兵個性活潑。(圖/東森新聞/當事者提供)


媽媽在鏡頭前聲淚俱下,從蘇爸爸提供的照片看得出來,蘇姓士兵個性活潑,由於先前身體沒有特殊狀況,更讓他們實在想不透,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蘇爸爸更說「我的孩子沒有任何家族病史,而且他也沒有亂用藥物,這一點我要特別強調,我要請軍方不要亂帶風向。」其實蘇姓士兵家屬已向士林地檢署提出刑事告訴,但檢方認為,營區地處偏僻,軍方才會不等救護車,自行開車把人送醫,沒有延誤搶救的問題,所以不起訴,空軍司令部也強調,會持續協助家屬辦理各項醫療及慰助作業。

 

▼空軍司令部的回應。(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殉職飛官朱冠甍上午告別式 追晉空軍中校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